科學家確信地震與人類鑽探有關(圖)

發表:2015-04-25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力壓裂法鑽探示意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石油天然氣鑽探已引起美國各地數百起地震

雖然到目前為止絕大多數地震都是比較小型的,並沒有引起牆體開裂、房屋倒坍和人們的緊張。但地震專家警告說,晃動可能會顯著增加,而更危險的地震也可能發生。到現在為止,石油天然氣工業仍然普遍認為「鑽探引發地震之說」需要進一步研究。但越來越多的證據可能對鑽探實施更加嚴格的法規,使這類項目更難獲得批准。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全球能源政策中心主任傑森•鮑道夫(Jason Bordoff)指出,「監管機構和行業公司必須非常認真地對待人造地震的潛在危險。」他說,鑽探公司和政府應該採取更緊密的監控措施,實行更嚴格的標準和回收廢水,而不是僅僅向地下回注水以降低風險。

本週四(4月23日),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發布了第一個全面的地圖,精確定位了分布在美國中部和東部的十幾處鑽探觸發的地震區域。該報告稱,人造地震與產業運營相關的證據呈上升趨勢。科學家們認為水壓鑽探作業將廢水迅速注入地下深處是錯誤的,會激活處於休眠狀態的斷層。目前確定有少數地震是水壓鑽探引起的,也就是將大量的水、沙和化學物質高壓泵入岩層、斷開岩層,以釋放處裡面的石油或天然氣。

俄克拉何馬州是美國最大的產油州之一,一直以來對鑽探引發地震之說持謹慎態度。但本週早些時侯,該州地質調查局承認,最近的地震活動「非常可能」由於打井注入廢水引起。地質學家表示,水力壓裂法在俄州已使用了60年,但頻繁的地震從2009年開始出現。俄克拉何馬州2013年的地震活動比2008年增長了70倍,以前平均每年只有1.5次3級以上的地震,現在平均每天就有2.5次這種地震。

自然雜誌(Nature Communications)週二發表的一篇通訊指出,另一項研究發現,德克薩斯州沃斯堡(Fort Worth, Texas)以西的一連串小地震是附近的天然氣井和廢水處理引起的。美國石油協會表示,行業協會正在和科學家以及監管機構合作,「以更好的瞭解這個問題,並共同協作拿出解決方案來。」

國家環保局(EPA)表示,目前還沒有計畫訂立新法規以因應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研究結果。EPA局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週四在休斯頓能源會議上表示,「我們知道會由挑戰,但它們是可以克服的。」

幾十年來,美國中部和東部更令人擔心的多是龍捲風、洪水和颶風。但自2009年以來,地震已大幅上升,包括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科羅拉多州、堪薩斯州、新墨西哥州、俄亥俄州、俄克拉何馬州和德克薩斯州,曾經穩定的地面已在顫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