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製片人因《活摘》記錄片獲「皮博迪獎」(圖)

發表:2015-04-25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溫哥華電影製片人利昂•李(音)所導演的中國令人震驚的非法摘取器官產業記錄片贏得了著名的皮博迪獎。/ Vancouver Sun , Handout)

【看中國2015年0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陳柏霖編譯報導)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2015年4月24日(週五)報導,溫哥華電影製片人利昂•李(音)所導演的中國令人震驚的非法摘取器官產業記錄片贏得了著名的皮博迪獎。

人體器官摘取來自加拿大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戴維麥塔斯和戴維喬高的研究,因為他們報告了中國國營醫院如何殺害數以萬計、主要是法輪功學員的政治犯,為的是摘取和出售他們的器官。

法輪功是一種結合冥想和哲學的修行,擁有上億個學員。共產黨政府在1990年代末取締該信仰並關押數千名學員。

在週四與《溫哥華太陽報》的採訪中李先生說,通過調查發現的證據表明,40,000至65,000人的法輪功學員被殺害,以提供一個持續進行的、每年價值數十億美元非法器官移植產業。

該片記錄了囚犯忍受著噩夢般的考驗以及酷刑和痛苦,據目擊者所述,當他們被摘取器官時,他們還活著,而且沒有麻醉劑。

李先生採訪器官接受者以及法輪功犯人和目擊證人,包括與醫生的冷血電話交談,他們承認從法輪功學員摘取器官。

一名證人包括一名外科醫生,該醫生曾在葛特曼2014年出版的《大屠殺》書中被採訪。該醫生聲稱在1990年代已經為死囚做器官移植,而該囚被策略性槍擊在右胸部,所以取出腎臟和肝臟的時候人還活著。

李先生表示,最近被釋放的法輪功學員也作證說,政府還在對所有囚犯做著血液篩查,這使得研究者懷疑活摘尚在進行中。

他說,許多來自海外的器官接受者從填寫申請到接收器官的等待時間只有兩個星期。

「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要找到非親戚的匹配的器官,唯一合乎邏輯的結論是有一個龐大的活體器官庫,任何人都可以直接來匹配,並得到一個器官。」

要李先生採訪瞭解器官來源後的器官移植者是令人心碎的,而且他表示他們寧願死亡也不願這樣做。

中國年初時宣布它將停止摘取死刑犯的器官,但李先生表示他懷疑這一承諾。

「一開始(中國政府)否認他們使用來自死刑犯的任何器官,然後他們改變立場。所以他們對國際壓力做出了反應,但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進展。要停止這一點,我們需要把那些犯下這些罪行的人繩之以法。」

《聯合國》、《大赦國際》和《人權觀察》都表示關切對中國活摘器官的指控,但李先生表示,國際機構能做的有限,因為沒有確鑿的證據。

「犯罪後所剩下的是一個普通的手術室,受害者被火化,何況醫生不可能承認。而且要在中國進行的調查是很難的。」

李先生2006年在戴維•麥塔斯和戴維•喬高所作《血腥的活摘器官》的報告中,第一次讀到有關中國活摘器官的指控。

他說:「當我們在拍攝時我沒有任何問題,但是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我無法入睡。我只是不能概念化或理解它。我想,我不能做關於這個的一部電影,但然後我意識到,如果這是真的呢?得採取行動。」

該片將於今年夏天公布在加拿大。李先生也是一部電影叫《The Bleeding Edge》的後期製作,內容有關一位西方的企業家接受心臟捐贈,卻得知捐贈者是被謀殺的。

「皮博迪獎」設立於1940年,為了表彰在廣播和媒體製作的傑出成就和卓越。(註:「皮博迪獎」被視為是廣播電視媒體界的普利茲新聞獎,是該領域最悠久、最權威的全球性獎項之一)

李先生說:「贏得「皮博迪獎」是一個偉大的榮譽,也是我到目前為止的職業生涯的亮點。我的希望是這部電影備受關注,可以幫助照亮活摘器官的可怕罪行。」

第74屆年度「皮博迪獎」將在紐約的5月31日由喜劇演員Fred Armisen主持,並透過"Pivot"電視傳送。


《活摘》記錄片(又名:大衛戰紅魔)海報


記錄片中顯示,一名去中國大陸進行腎移植手術的患者當知道她的手術成功背後意味著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殺害時,她非常痛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