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迷人小鎮 古典雅緻莎翁的故鄉(組圖)

發表:2015-04-26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莎士比亞公元1564年4月生於英格蘭斯特拉福鎮,英國的斯特拉特福(Stratford)坐落於埃文河畔,這座優雅美麗的城市是英格蘭最偉大的劇作家莎士比亞的故鄉,也是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的誕生地。小鎮依山傍水、環境優雅,是一個處處充滿莎士比亞文學氣息的、歷史悠久的小鎮。

小鎮是精緻的、美麗的、優雅的、迷人的,獨具一格的街道和建築吸引著遊客的目光。在這個古老而又雅緻的小鎮上,街道古老而狹窄,街的兩邊是傳統的半木構造建築,錯落有緻,一條清澈的小河緩慢地穿過這個小鎮,景觀幽靜而和諧,且頗有些古典氣息。小鎮雖小,但是很悠久、很古典、很精華、很有文學氣息,沒有夾帶一絲現代城市的喧嘩與浮躁。

莎士比亞在這里長大,也安葬在這裡。小鎮至今仍保留著他生活過的痕跡。鎮中心保持著中世紀柵欄格式的街道,儘管歷經四個世紀,但如果莎士比亞來到今天,他也能毫無困難地從亨利街自己的住所,經過老朋友的家、學校,走到聖三一教堂。莎翁花園(Shakespeare Garden),裡面栽培著幾十種莎士比亞戲劇中提到的花卉,如紫羅蘭、玫瑰、忽忘我、迷迭香等。

這個居住人口不足三萬人的小鎮,每年吸引的世界各地遊客人數達到五百八十萬。莎士比亞生於1564年,逝於1616年。儘管他的確切出生日期尚存爭議,但英國人普遍將4月23日這一天視作他的生日並加以慶祝。

莎士比亞出生於一位富裕的市民家庭。其父約翰·莎士比亞是經營羊毛、皮革製造及穀物生意的雜貨商,1565年任鎮民政官,3年後被選為鎮長。圖為莎士比亞故居東端其父親約翰的手套作坊。在當時,手套是主要的時尚裝飾品。

他創作了大量膾炙人口的文學作品,被喻為「人類文學奧林匹斯山上的宙斯」。莎士比亞在所有的文學人物中首屈一指。今天很少有人談喬叟、維吉爾、甚至荷馬的作品,但是要上演一部莎士比亞的戲劇,肯定會有很多觀眾。莎士比亞創造詞彙的天才是無與倫比的,他的話常被引用,甚至包括從未看過或讀過他的戲劇的人。況且他的名氣也並非曇花一現。近四百年來他的作品一直給讀者和評論家帶來了許多歡樂。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