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教會我的事(圖)

作者:李何方 發表:2015-04-28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很多一針見血的金玉良言,再怎麼叮嚀,年輕時怎麼也聽不進去,只有透過歲月的洗禮和人生的經驗累積,到四十歲後才有深刻體悟。

長輩總是說:「結婚對象不要選外表好看的!」、「愛情不能當飯吃!」、「理想化浪漫化只是一時的,生活才是永遠的!」但我想要的戀愛對象,就是要帥氣的、痞子味道的男生,還應該經歷類似偶像劇浪漫的追求橋段,作為我二十幾歲青春時光的獻禮才是。無奈事與願違,我的願望落空了,勉為其難選擇了媽媽推薦的「好男人」結婚,但我的心中總是有一塊缺憾──難道這就是我的人生?沒有經歷過那種「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的愛情,人生就好像遺落了一些什麼。

然而,時光是不等人的,進入了婚姻後,人生的跌跌撞撞才真正開始,因為不懂得知所進退,不懂得圓融處事,愛情與婚姻的大不同讓我吃盡苦頭,加上公婆及家庭的流言蜚語,真是讓我差點想不顧一切逃出婚姻。幸好,因為擁有「白頭到老」的信念,讓我堅持住我的婚姻。我想,路遙知馬力,唯有時間才能消弭這一切適應不良的情況,才能證明我只是一個善良孝順的小白目。

四十歲了,我已經可以笑看過去的不成熟,也明白父母之前所說的那些「瘋狂愛到死、心跳一百的愛情,只要曾經幻想過就好」的話。再怎麼美麗與用金錢堆疊的浪漫愛戀與豪華婚禮,皆是表象。人生是血肉之軀真實的生活,而非唯美的圖像,一味追求表象而忽略真實生活,是一種本末倒置。四十歲教我的事,是讓我懂得豁達看待愛情,平靜地過生活,這才是人生的真理呀!

責任編輯:淨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