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民 徹底被中國人玩壞(圖)

發表:2015-04-28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圖

澳大利亞居然也叫停投資移民項目了。

本週,澳大利亞將暫停其500萬澳元的投資移民項目,預計從7月1日起開始實施新簽證政策,新政包括禁止直接投入住宅房產,媒體分析稱這都是由於中國人的緣故,因為在目前已被批准的「500萬澳元投資移民簽證」中89.1%的申請人來自中國,而且在澳大利亞購房安家更是中國人最喜歡的移民途徑,所以新政特別強調要「加強禁止直接投入住宅房地產,同時制定新政策限制間接性投資於住宅地產」,因為這和「重大投資者簽證」的「提振經濟發展、增加投資資金流和保證澳大利亞在投資移民市場中維持競爭優勢」的目的有逆。
至此,大陸人最喜歡投資移民前三甲中的最後一個——澳大利亞也被中國富人給徹底「玩壞」了。而在此之前頗為轟動的則是中國富人最喜歡移民目標中的前兩位——加拿大和香港對投資移民的全面叫停。

作為內地人投資移民首選的香港,自這個項目開始以來已提高過一次「門檻」,但依舊無法阻止「有錢任性」的大陸富豪,截止2014年全面叫停時,香港投資移民的90%來自大陸。

而加拿大緊隨其後,2014年2月11日下午,加拿大聯邦政府在新公布的年度經濟行動計畫中,無預警地取消了投資移民計畫,此前積壓數年的7.5萬多宗聯邦投資移民申請被一刀切地拒之門外,其中中國(大陸、臺灣、香港)的申請人有5.7萬多宗,來自大陸的幾乎佔99%。在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項目運作的28年裡,共有13萬人通過這個渠道得以在加拿大合法居留,其中主要來自大陸,尤其是近十年。來加拿大的投資移民人數雖然增加了,但項目的目標卻始終沒有達到,因為沒有證據表明投資移民計畫與加拿大經濟増長有持續的聯繫,而且投資移民需繳納的稅款卻比其他經濟類別的移民少,精明的中國富豪因此把其當成改換身份的捷徑,很多移民到加拿大後留下家人自己繼續回到中國賺錢,對加拿大經濟毫無幫助,於是叫停這個項目成了順理成章的選擇。

而面對蜂擁而來的中國投資移民申請者,歐洲國家採取的對策不是全面叫停,而是大大提高門檻來圈錢。

英國去年就把一類投資移民的最低投資門檻從原來的100萬英鎊提高到了200萬英鎊,但這絲毫影響不到中國富人移民英國的熱情,根據英國移民局內政事務署的最新數據,在所有英國投資移民申請中中國名列世界第一,佔總人數的31%,哪怕中國地區申請的拒簽率(67%)遠高於全球平均水平(42%)。

另一個「趁火打劫」的國家是匈牙利,去年底,匈牙利國會決定將國債投資移民項目的投資金額由25萬歐元提高至30萬歐元(約合232萬元人民幣)。

而中國富人擠破頭的紐西蘭投資移民今年據說也要調整政策,消息稱變化的核心內容是把投資額加倍,從150萬調整到300萬。

那麼被中國富人認為含金量最高的美國投資移民呢?

去年8月23日,美國國務院宣布本財年投資移民項目中國公民的名額已經用完,其中中國籍有8308人,佔全部簽發的投資移民簽證的90%,相對比十年前總共只有16個中國人,佔全部投資移民簽證的13%。

而今年中國投資移民用完限額的時間來得更早,到五月一日中國申請者將全部用盡本財政年度的數額,而其他國家都還有名額,即不需要等待排期。不過等待排期還不是中國人投資移民美國遇到的唯一障礙,美國的投資移民政策要變的呼聲已經越來越高,不僅漲價勢在必行,國會議員裡要叫停接受中國投資移民的聲音也越來越多,尤其現在美國經濟日漸復甦,靠投資移民帶活經濟的慾望大大減弱,也就是說緊縮投資移民的時機已經成熟。

越來越多的中國富人在在加速離開中國,據胡潤報告的數據,64%的中國千萬富翁已經移民或正在準備帶著他們的財富移民;另一項里昂證券公布的調查顯示,在每年可支配收入(稅後)超過15萬元的人士中有45%的希望移民海外。這麼多的中國人在打算或已經開始辦理移民,相信不久的將來,越來越多國家的投資移民項目會像澳大利亞的一樣被「玩壞」而被叫停的。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