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拉鏈上鎖就安全?圓珠筆1秒就打開(圖)

發表:2015-04-28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用一支圓珠筆輕鬆劃開行李箱的拉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8日訊】一支圓珠筆就能輕鬆劃開行李箱拉鏈,還能迅速還原?近日,一則來自臺灣媒體的消息在網上熱傳,引發很多網友和市民質疑。

該消息稱,用圓珠筆的筆頭能一秒鐘劃開行李箱的拉鏈;劃開後,將拉鏈來回拉兩次,拉鏈就能還原成原狀。

昨日,記者準備了三個不同品牌的拉桿行李箱,均為塑料拉鏈。同時,還準備了一個塑料拉鏈雙肩包、一個金屬拉鏈手提包。

首先,記者用圓珠筆的筆尖分別對準三個行李箱的拉鏈,稍用力後,拉鏈就出現了裂口,左右滑動圓珠筆,拉鏈馬上出現大範圍開口,行李箱被輕鬆打開,然後將拉鏈來回拉兩次,拉鏈很快恢復了原狀,看不出任何被打開過的痕跡,前後用時不超5秒。

接著,以同樣的方法,記者也打開了塑料拉鏈雙肩包和金屬拉鏈手提包的拉鏈。但由於雙肩包的拉鏈不如拉桿箱的筆挺,打開用時稍長。同時,打開手提包的金屬拉鏈比塑料拉鏈也稍費力。

除了圓珠筆,記者隨後用鉛筆、水性簽字筆等尖頭筆,按此方法也均能打開行李箱的拉鏈。

塑料拉鏈咬口不牢固

北京一家箱包企業的負責人介紹,拉鏈種類有很多,質量和成本價差距很大,質量次的拉鏈成本在幾毛錢到一塊多錢;貴的拉鏈成本約七八塊錢。目前國內各個箱包廠家生產行李箱時,多使用塑料拉鏈,這些拉鏈咬口松、不牢固,用圓珠筆和小刀都可以打開。如果人為主觀地去破壞,一般都能輕易打開,而且比較容易還原。同時,也有質量好的拉鏈牢固度要高一些,例如金屬拉鏈,其破壞難度稍高。

箱包業內人士提醒,大家帶行李箱出行時一定要看管好,貴重物品最好隨身攜帶,防止被扒手偷偷打開行李箱竊取財物。

網友吐槽

@歐美流行最前線:「震驚!普通圓珠筆居然可輕鬆劃開行李箱拉鏈!還能神不知鬼不覺地恢復原狀。」

@深圳潮流生活:「去機場託運旅行箱,箱子鎖得好好的,可最後領到行李時卻覺得箱子好像被人動過,甚至少了一些貴重的物品……其實只需要一支普通圓珠筆,就可以輕鬆打開軟質帆布箱的拉鏈拿東西。更誇張的是,居然還能恢復原狀!貴重物品一定要隨身帶啊!」

@行走的老強:「出門貴重物品隨身帶啊!試了家裡三個皮箱,一支圓珠筆全部淪陷。」

@零售分析師Lenny:「我也拿家裡的箱子試過了,真的可以打開啊!天啊,這可咋整啊,俺不活啦!」

支招 可使用箱套或固定拉鎖頭

對於如何加強行李箱拉鏈的安全性,一名業內人士給出幾點建議:

1、拉桿行李箱一般都是使用裸露在外的明面拉鏈,這種設計確實容易被圓珠筆打開。市民購買行李箱時可以選擇半開放式的拉鏈,類似於一些運動品牌雙肩包上採用的用一層布包住裸露的拉鏈,防盜效果更好。也可以使用箱套,對箱子多一層保護。

2、塑料拉鏈較容易被破壞,金屬拉鏈咬合度較好,破壞難度稍高。

3、盡量選擇可以將拉鎖頭固定在密碼鎖上的行李箱,這樣即使拉鏈被破壞了也無法順利地復原,便於及時發現箱子被盜。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