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羅干為何突然被「燒烤」?(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5-04-28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干(前右)是隱藏在周永康(前左)背後,涉及重大罪行的沉默巨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8日訊】近期中南海政治波濤更加詭譎。在江澤民派系整體被清洗當中,沉默已久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日前突然被陸媒高調拋出「宣傳」。不過就被外界指為被「燒烤」。筆者認為,天網恢恢,作惡者將無一遺漏,羅干在主管中共政法委時期對民眾所犯罪行著實深重,這時被「燒烤」或涉中南海重大打虎動向。

周永康維穩生惡果 陸媒拋出羅干或變相追責

中共新華社4月16日消息稱,《羅干談政法綜治工作》近日出版發行。據稱該書收入了羅從1993年至2007年任職中共政法系統高官時的文稿。

蹊蹺的是,隨後的4月25日、26日和27日,大陸《澎湃網》連續從羅干所出書中,摘取部分內容解讀。

其中25日文章稱,羅干在2000年時指及公安中的「害群之馬」,常常「憂心如焚,寢食難安」。26日刊發的文章則提到了羅干2006年2月聲稱:要深挖徹查黑惡勢力「保護傘」。

4月27日文章提到,羅干2004年5月在一次會議上「冠冕堂皇」地說,「一些重點上訪案件能不能得到平息,最關鍵、最根本、最基礎的是辦案質量。」羅干還聲稱,「處理涉法上訪案件,不能為一時的息事寧人而亂開政策口子」。

不過,羅干所提黑勢力「保護傘」,正說到了他自己。大陸《財新網》曾揭露洛陽鉬業爭奪黑幕,指及周永康家族曾與羅干家族聯手試圖吞下河南洛陽地區欒川縣4,700億元礦藏。

而對於「害群之馬」,羅干也並沒有憂心如焚,因為其多年的下屬周永康明顯就是所謂「害群之馬」,羅干能沒有責任?從這一點看,羅干自己就是「害群之馬」。

羅乾聲稱要注重辦案質量,但事實上,羅干主管政法委時期,冤案遍地(這在後邊會談到)。這只能說明他滿嘴謊言,如此言論正好引發輿論對其追責。

去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大陸《騰訊網》曾刊文〈周永康與政法系統十年流變〉,揭露2002年周永康從中共四川省委書記進入政治局後,首兼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武警部隊第一政委。隨後,各地公安廳(局)長也開始由同級黨委政法委書記兼任,備受詬病的高壓維穩系統由此而來。

如果說周永康建立了中共高壓維穩體系,羅干可以說是這一體系的始作俑者和幕後黑手。

公開資料顯示,羅干1993年起就任政法委副書記,1998年至2007年任政法委書記,2003年起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於2002年起任中共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兼黨委書記;2007至2013年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至2012年11月)。

羅乾和周永康作為前後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均是江澤民心腹。在2002年至2007年間,羅和周是正副手關係。翻查網路發現,羅干自2007年退休後鮮有露面,《看中國》此前報導稱之為一個涉及重大罪行的沉默巨虎,相當貼切。

任期大量冤案 冤魂追剿羅干

《新京報》2014年12月18日刊文〈十起冤案追責盤點〉,披露近年10起曾引起關注的冤案發現,當中只有趙作海案、浙江叔侄案、蕭山5青年搶劫殺人案等3起冤案已經追責到辦案審核人一級。報導顯示,這十大冤案冤判或上訪無果,全部發生在羅干主管政法委時期。

其中,趙作海案:發生在1999年,趙因同村人失蹤後發現無頭屍體被拘,2002年被河南商丘市中院判處死緩。2010年,當年「死者」出現,同年5月河南高院宣告其無罪。

浙江叔侄案:發生在2003年5月杭州發生的「強姦致死案」,嫌疑人二審分別被判死緩和15年徒刑。因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浙江省高院於2013年3月宣告張輝、張高平無罪。

據稱至2014年底,該案僅已進行內部追責(針對當時案件的審核人——杭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預審大隊大隊長聶海芬)。

蕭山五青年搶劫殺人案:發生在1997年12月,因兩起搶劫、殺害出租車司機案件4人被判死緩,1人被判無期。2013年7月2日,浙江省高院宣告王建平、朱又平無罪。

佘祥林殺妻案:佘祥林1994年因妻子失蹤被判處死刑。2005年4月13日,湖北京山縣法院宣判佘祥林無罪。

李懷亮案:2001年,李懷亮因涉嫌一起故意殺人案被批捕。2013年4月25日,平頂山中院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事實不能成立為由,判決李懷亮無罪。

趙艷錦案:2001年9月,鄰居家6歲孩子被殺,趙艷錦屈打成招。2011年5月23日,河北省高院宣告趙艷錦無罪。但趙艷錦於2013年2月6日才被釋放。

於英生案:1996年12月2日,安徽蚌埠市民韓露在家中遇害,20天後,死者丈夫於英生涉嫌故意殺人被批捕,後被判處無期徒刑。2013年8月13日,安徽省高院宣告於英生無罪。

王本余案:1996年11月,42歲的王本余因強姦殺人罪被判處死緩。2013年,內蒙古高院宣告王本余無罪。

念斌案:2006年一起毒殺案令念斌成為犯罪嫌疑人,並被判處死刑,2014年8月22日,福建省高院終審宣判念斌無罪。

徐輝強姦殺人案:1998年9月,珠海市小林鎮居民徐輝因涉嫌姦殺女孩被帶走調查。2001年5月,珠海中院判處徐輝死緩。2014年9月15日,徐輝被當庭宣判無罪。

除此之外,發生於1996年4月9日的呼格案(女屍案),報案人呼格吉勒圖被認定為殺人犯,事發後62天即被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2014年12月15日,內蒙古高院再審判決呼格吉勒圖無罪,該案去年轟動一時。

據報,這些冤案獲平反,多經過了當事人家屬苦苦長年堅持上訪,呼格父母就曾上訪9年。個別已追責的案件,也只追到直接辦案人及上一級的審核人,對於涉及批示、指令的中共政法系高官,卻未承擔任何責任。

港媒《東方日報》去年12月16日發表評論稱,中共治下,執法、司法機構通力合作,草菅人命已成為「一條流水作業線」。而更讓人氣憤的是,很多冤案證據確鑿,輿情沸騰,但司法系統就是不願翻案。被冤的人就這樣被永遠的冤了,而刑訊逼供也會一直持續下去。

羅乾親力鎮壓法輪功群體成最大冤案

除了上述個體案件,羅干還親手配合江澤民製造了一起涉及巨大的法輪功信仰人群的驚天冤案,包括最初挑起迫害法輪功事端、幕後炮製1999年4月25日所謂法輪功「圍攻」中南海,以及一手策劃被指是世紀偽案的2001年初「天安門自焚案」。

江澤民掀起了對法輪功的迫害後,羅大力協助江鎮壓。2005年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有通告稱,羅干直接參與制定了對法輪功一步步升級的打壓政策,還曾任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組長,控制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

據報,僅從1999年7月20日至2005年12月20日,至少279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超過十萬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和酷刑折磨。

在羅干退休後,江澤民另一心腹周永康全面接替推行鎮壓法輪功的政策,並持續升級,眾多信仰法輪功的公民蒙冤難雪。

學者何清漣曾刊文分析指,對於備受國際譴責的中共當局涉活摘器官(被害者據指包括法輪功學員和異見者)罪行,追責不止周永康,還涉及周2002任政法委書記的前任高官。這裡暗指羅干無疑。

步周永康後塵 羅干將被「釘死」

這次負責「宣傳」羅干的《澎湃網》,和《財新網》一樣,均被外界視為習近平倚重的新媒體。其此時刻意「宣傳」羅干,應是另有隱情。

去年10月舉行的中共四中全會宣稱「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及責任倒查機制」。但官方並沒有說明「從現在起」或「以前退休的不查」。這已為倒查江澤民派系老人罪行埋下伏筆。

4月3日,周永康被當局正式起訴。周永康起訴書顯示,其罪行或要被追溯到二十年。這說明,其前上級官員羅干肯定會被涉及。而外界輿論更猜測,周可能已經爆猛料作為報復和保命。

海外評論人士周曉輝有觀點認為,如果說對羅幹出書的第一篇報導符合官方慣例,連續將羅干的特定言論詳細刊登就極蹊蹺。正噹噹局起訴周永康之際,此舉燒烤羅干的意味很明顯。對此,筆者深有同感。

眾所周知,羅乾和周永康都是憑藉討好江澤民而獲升遷的。如前述,羅干自身製造大量冤案仍未被追責,周永康的維穩政策及其它罪行也曾在其「領導」下進行。現時在周永康即將被審判,江澤民岌岌可危之際,羅干也難以逃脫。

而最引人關注的是,陸媒連篇報導羅干,正處於與法輪功相關的所謂敏感日子。《澎湃網》27日文章涉及羅干談上訪,而羅干任政法委書記時的1999年4月25日,在北京發生了一次公民大上訪: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前往國務院信訪辦,反映天津市公安局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

該次上訪最後在時任總理朱鎔基出面調解下,法輪功學員平和散去。「四二五」法輪功學員萬人大上訪因此被稱作「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

縱觀在習近平當局反腐,已拿下的中共官員,不但是江派官員佔大多數,不少都是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如周永康、徐才厚、蘇榮、李東生等等,以及大批各級政法系統官員。

由此,羅干作為隱藏在周永康後邊的沉默巨虎,這次被陸媒公開地反覆「燒烤」,必將面臨被「釘死」的命運。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