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碗麵恩情贍養八旬老人(圖)

發表:2015-04-28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還28年前1碗麵的恩情,夫妻贍養八旬老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8日訊】今年81歲的董家驥老人一生未婚,還沒有地方居住。然而沒有血緣關係的廖敏和嚴曉燕夫婦將他接回家中,決定董家驥當親人來照顧,其原因是28年前老人給他下的一碗麵,讓他感恩至今。

董家驥是原武漢市葛店化工廠的老職工,曾一直住在該廠位於葛店的招待所裡。去年7月,因面臨招待所面臨拆遷,老人被要求搬走。然而家住洪山區關山街葛店社區的廖敏與嚴曉燕夫婦將他接回家中,決定為老人養老送終。

廖敏說起28年前的那一碗麵,令他感激不盡。當年,15歲的他從恩施老家趕到葛化廠頂父親的班,到招待所已經是晚上7點多。董家驥見他飢腸轆轆,就給他下了一碗白面。那時,他覺得這碗麵是他從小到大吃過的最好吃的一碗麵。自那以後,他就把老人當成自己親人。之後,他們一直互相聯繫,每逢節假日,就會抽空去看望老人。

4月27日,陸媒記者拜訪了廖敏和嚴曉燕的家,當時看到董家驥正看電視。這位老人親口告訴記者,他並不是廖敏家的「一份子」,當初廖敏夫婦要接他到家來住時,他擔心影響廖敏一家人的正常生活,住了半年多後,他打消了顧慮。廖敏夫婦把他當做親人來照顧。一日三餐,二人輪流做飯給他吃。晚上睡覺前,廖敏還會端來熱水幫他洗腳。因身患糖尿病,他每晚要起夜四五次,廖敏就特地在他的臥室裡準備了尿壺和痰盂。

廖敏和嚴曉燕夫婦介紹:「為了打消他的顧慮,我和老婆主動提出簽一個贍養協議。今年中國新年過後,董家驥前後4次住院。期間,他們輪流去醫院照顧老人,惹得病友羨慕不已,都以為我們是他的親兒女。」

董家驥還說:「我沒有房產,也沒有什麼存款,你說他們這是圖個什麼?」所住的地方拆遷後,他每個月僅近可以拿到1200元的安置費。他把存摺交給廖敏夫婦,但是二人從來沒有去取過錢。

嚴曉燕的父母住在他們附近。對於女兒和女婿的做法,他們很支持,也把董家驥當做親人。「出門搭車,我們也會先幫他找座位。」胡明珠說,有時候他們三個人也結伴出去走走,她和老伴總會隨身帶個小板凳,人多沒有位置時,就讓董家驥坐在小板凳上休息。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