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炒到15000!中國人撤離尼泊爾真相(圖)

發表:2015-04-29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9日訊】4月25日14時11分在尼泊爾(北緯28.2度,東經84.7度)發生8.1級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因大地震關閉的尼泊爾加德滿都機場,一經重新開放,便即刻被蜂擁而至的乘客們全面佔領了。各種流言也在慌亂不堪的人群中流竄,讓著急回家的中國同胞雪上加霜。

馬賽君的朋友正好前往尼泊爾旅行,沒想到換到的盧比還沒花出去,地震就突如其來地發生了。

這位可憐的童鞋搭乘今天中午11點多的航班回到國內,剛剛下飛機的他向馬賽君詳細描述了加德滿都機場的真實情況。

中國公民可免費乘坐回國班機 ×

這一條已經被闢謠了。朋友告訴馬賽君,發生地震之後當天晚上就有兩架飛機來了,那天晚上有500多人,只拉走了300多人,因為剩下的人沒有機票。

昨天有一架川航的正點航班,也只拉了購買了當天機票的人走。而他所在的航班均是買了票的才能上飛機。「我們的航班空客A330-200,270多人,最後等了很久沒有人上了,還剩兩個座位。」

朋友說,據航空公司對外公布的消息,應該是從地震發生到5月15日的票,都可以乘坐最近一個航班回國。但現場要求的卻又是4天以內的機票才可以走。

「還有些人比我們先到的,也沒辦法登機,因為他們在地震中護照和機票都丟了。」 朋友說。

回國機票價格狂飆 √

4月26日,有媒體報導稱,個別航空公司將回國機票炒到1000美元。該報導雖未提及航空公司名字,不過社交網站上的輿論將矛頭指向國航。

對此,國航相關工作人員否認了抬價行為,稱這樣的事情不可能在國航發生。另一名國航內部人士認為,不排除有個別票務代理在炒作。

馬賽君的朋友也不知道是誰在炒票,但機票價格的確是貴得嚇死人!

朋友告訴馬賽君,在機場現場買票必須要現金,盧比和人民幣都可以,但是價格是非常昂貴的,「八千到一萬五,千真萬確!」

朋友說,還可以通過網上訂,但雖然國際漫遊是通的,卻上不了網,包括當地的電話卡也沒辦法。所以馬賽君的朋友是打電話到國內,通過家人幫忙訂,最後訂到的價格是2867元。

雖然跟現場買票相比,已經是很不錯了,但是跟他原本所訂的回程票價格,還是「差得遠」,「5月5日,當時買的1800元,整整漲了一大千。」

印度人為爭搶登機打架  ?

「我從發生地震那天晚上到今天一直在機場,完全沒有看到印度人搶登飛機、更不用說打架。」馬賽君的朋友說,昨天印度、卡達、韓國、巴基斯坦的飛機都來了,好多還來了軍用飛機。

朋友告訴馬賽君,加德滿都機場非常小,直接就看到停機坪裡面。

他說,昨天印度、卡達、韓國、巴基斯坦的飛機都來了,好多還來了軍用飛機。下完物資很有序,而且也不拍照,然後組織本國民眾登機。

這就是加德滿都的機場,朋友說,跟我們一個縣級市的汽車站差不多。

他反而覺得中國人沒什麼特權。

他說,看到好多其他國家人直接就往換票大廳裡面走,不知道買沒買票,但中國這邊沒有票是不能進入機場大廳的,所以在機場外的廣場上,留下的大多是中國人。

朋友說,在機場門口中國就分了有票還是沒票,有票的又分各個航空公司,先要集合。然後會有人通知哪個航班到了,才能進入換票。

他所在的航班是昨天下午兩點半的飛機,昨天早上7點就進入機場,更換登機牌,進入候機室就出不來。上午有一批人進了候機室,到了下午就不讓進了,今早上才又陸續放進來。

但一直等到今天早上九點多飛機才到,又等了兩個多小時,直到今天11點多才上到飛機。

只有中國使館來了人 ?

在微信朋友圈中瘋轉的一則中國赴尼遊客的自述中說:機場內看到很多人滯留,卻看不到他們國家的使館人員出現在他們身邊。跟幾個外國人聊天,都只是無奈地搖頭,不知道何時會有航班出現……

但馬賽君的朋友卻沒有這麼好運了。當時中國的救援醫療隊正好是隨著他要坐的航班到達加德滿都,搬物資、照相,耽誤了一個小時。

他說,就那時候見過大使館的人前去接待救援隊,其他的時候沒有中國官方或航空公司的人出面。「沒有帳篷、被子,穿得又很單薄,什麼都是自己解決。」

朋友說,機場只有一個商店,麵包、漢堡包都沒有,只有一些水和餅乾,勉強不餓肚子。

此前只有當地華人自發來當志願者,熬了一點稀飯送給他們,因為買不到東西了。

還有三個中華醫生,也是由同胞華僑去聯繫的自發救助的,他們準備了開水、薑湯、還有感冒藥、速效救心丸。

回到家後,馬賽君的朋友長噓了一口氣,為自己慶幸,又為還在加德滿都的同胞擔心——他說,有不少中國人受傷的,一個女孩子右腳粉碎性骨折,還沒有得到什麼醫療措施。

在他離開之前,滯留在機場的人至少兩千,候機室和辦票大廳到處都躺著人睡覺,中國人至少有小一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聞馬賽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