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塞頓開!大德之人自有福澤(圖)

發表:2015-04-30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心如光,積德之人必有善報。(網路圖片)

在明朝年間,廣東鼎湖山慶雲寺有一個大慧長老。他是寺院住持,養氣悟道的工夫相當深厚,知道一些天機。他七十多歲時,仍然仙風道骨。雖然他精通醫術和面相,卻不隨便輕易表現。當時高要縣的縣令要到慶雲寺遊覽,隨行的有位姓劉的幕僚官,因為與大慧長老熟悉,知道他精於命理,便告訴縣令。縣令便請大慧長老為自己看相。

大慧長老推辭不了,只好勉強答應縣令的請求。他請縣令閑坐休息,心情放鬆,自己定神看過後,便告訴縣令說:「生靈操在手,積德能保壽。」縣令又問:「我的前途如何呢?」大慧長老微笑地說:「老衲愚昧,不敢預言您的前程。大德之人自有福澤。只要您能保持虔誠的仁愛心,便是縣民的大幸。」縣令知道大慧長老不輕易暢談,又見他說話很含蓄。於是茗茶完畢,便請劉幕僚官私下去探問玄機。

大慧長老坦白告訴劉幕僚官:「老衲觀看縣令的相,發現他臉上的光華和瑞氣已經消失了,呈現灰黑色的氣。他的壽命恐怕不出一年。幸好原來的氣色尚未退盡,表示:險中有救,命不該絕。他身為百裡的父母官,舉手投足,佈施政令,關係著百姓的性命安危。如果他本著一念的善心,濟人助人,未嘗不可以造福萬民。所以老衲最後斷言他積德保壽,並不是空口亂說話啊!」劉幕僚官一直點頭說:「是!」他不敢直接把話稟告縣令,只是委婉地告訴縣令:「老僧的意思是:尊縣在數個月內,必須做出一件拯救許多蒼生的善事,才可以增長壽元!」

不久,西潦一帶氾濫成災。洪水在一夜之間漲了數尺,淹沒了農田,接著又淹浸許多房屋。不少災民身溺水中,急聲呼救。縣令急忙趕到附近的高崗瞭望,驚心慘目,一時無法處理善後。只見年壯而且勇敢的鄉民紛紛駕小船逃命,但是年紀較小的孩子嬰兒卻沒有援救,任他們在水中浮沉。見到這種情景,縣令突然下令:救起一位小孩的人,可以獲賞一兩銀子,多救多賞。於是,有船的人家相繼出動拯救小孩,一共救了四百多位孩子。隨後縣令又開倉賑濟、安置災民,使很多百姓得以活命。

後來,縣令升任惠州的知府。當他路過羅浮山時,又會晤了大慧長老。大慧長老一看見他,便說:「善心人終於得到報應,您的福澤以後綿長了。」

事據《太上感應篇彙編》

責任編輯:李雲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