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強化韓語能力 國際婚姻大幅減少(圖)

發表:2015-04-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明星蔡琳和中國演員高梓淇舉辦韓國傳統婚禮的場面。

韓國法務部為了防止因國際婚姻而引發的多種社會問題,曾於去年4月加國際婚姻移民簽證政策,將 「韓國語能力」明示為國際婚姻外國人配偶入境的重要條件之一。韓國法務部表明,之所以制定 「韓國語能力標準」,並非是要抑制外國人配偶入境,目的是為了引導國際配偶雙方,能在最基本的意識溝通的情況下形成婚姻,糾正不正確的國際婚姻文化。

韓國法務部曾於去年1月,為了防止婚姻介紹所非法中介國際婚姻、支援結婚移民者入境後在韓國穩定生活,將「韓國語能力」列入結婚移民簽證發放條件之內。

制定「韓國語能力」標準

韓國法務部表示,在4∼5天的短時間內形成的速成國際婚姻,因是在意識溝通等基本意識表達能力還不具備的情況下形成,在入境前對對方的身份信息還不準確瞭解,即使入境後引發家庭暴力、假結婚、離婚等的可能性非常高。

雖然雙方見面時通過翻譯人員交流,但是在翻譯過程中,也頻發故意歪曲事實等事例。入境後也發生很多因意識疏通不足而引發的夫婦矛盾、糾紛、家庭暴力、配偶離家出走等問題,此外,還有很多隻是以入境為目的或者為獲取國籍為目的的假結婚事例。

據相關機關統計,多文化家庭暴力遠高出一般家庭暴力。最主要原因也是快速結婚導致的對雙方的瞭解不足。

在短時間接觸形成的國際婚姻,在先進國家和其它國家是極其少見的現象。

為此,韓國法務部制定了強化國際婚姻簽證發放的標準。

結婚移民者語言能力條件

結婚移民簽證申請者(外國人配偶)原則上需要具備基礎水平以上的韓國語能力。韓國語能力標準認證條件如下。

韓國語能力認證

①韓國語能力考試1級以上的證明
②在指定的教育機關完成韓國語基礎培訓課程
③在大學或大學院獲取的相關證件
④證明結婚移民者是外國籍韓僑的證件
⑤結婚移民者在韓國連續居住1年以上的出入境記錄。
(上述條件中須滿足1條)

此外,婚姻雙方具備相互信賴和婚姻的真實性,或被韓國駐外領事館判斷為「韓國能力免除對象」,或者夫妻雙方除了結婚移民者母國語言外,以第3國語言(英語等)能進行意識溝通時,也可以不在法務部制定的教育機關完成韓國語能力培訓課。個人學習韓國語後,具備韓國語1級能力時,或者通過了韓國領事館的韓國語能力評審也可以。

外國配偶結婚時注意事項

隨著韓國政府加強結婚移民簽證審查標準,即使國際婚姻雙方進行了婚姻登記,外國人配偶因韓國語能力達不到規定標準時,也可能被限制入境。因此,在進行婚姻登記前,首先要確認是否符合了結婚簽證簽發標準。

目前,法務部還針對韓國人配偶實施「國際婚姻指引項目」。

韓國+國際婚姻量減少

據韓國統計廳數據,隨著去年韓國政府加強國際婚姻外國人入境條件,韓國國際婚姻量大幅減少。2013年,韓國人與外國人的國際婚姻是2萬3300件,與前年對比減少了2600件(10.2%)。其中韓國男子和外國女子的婚姻量減少了11.8%,韓國女子與外國男子的婚姻量減少了6.4%。

在韓國人與外國女子的國際婚姻中,中國女性最多,佔34%。其次是越南、日本等國家。在韓國女性與外國男子的婚姻中,美國最多,其次是中國、日本。

韓國明星蔡琳和中國演員高梓淇舉辦韓國傳統婚禮的場面。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