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風:由美國人評價趙本山想到的

作者:唐風 發表:2015-04-30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9日訊】一段網文介紹說前一段時間,一位大陸人到了美國,與美國律師朋友閒聊間談起了趙本山,原來那位美國人很知道關於趙本山的事,美國人發問:為什麼趙本山可以買得起私人飛機,而錢學森、竺可楨這樣的科學家卻買不起?這叫什麼問題?美國人接著說:「如果一個民族把這些下三爛的明星捧得比天還高,即使航母再多,兵力再強,也形同虛設,不堪一擊!」

聽到這番評價,那位大陸人形容「我被美國朋友好好上了一課,也如同被抽了一記耳光,但不是抽在臉上,而是在心上,是抽在14億中國人心裏!」其實,這耳光不是抽在14億中國人心裏,是抽在那個操控「這些下三爛的明星」背後的變態勢力。當時江澤民利用黨文化文藝宣傳形式,弄出這些「下三爛」強塞給了大陸人,扭曲了人們的是非觀和藝術審美觀等。一些人在這種中共黨文化長期洗腦下,漸漸被弄的迷迷糊糊,甚至是美醜善惡不分了。我們真是慶幸曾在大陸被捧得紅極一時的趙本山近年來銷聲了,消停了,人們也漸漸明白了原來很多中國人被他忽悠了那麼多年。

看來,那個美國人確實很知道趙本山,他評價的也很精細。他說:「趙本山的演出很無聊、下流。一諷刺殘疾人,二諷刺肥胖者,三諷刺精神病患,把自己的歡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這種人很無恥。」「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個個伶牙俐齒,但是借一百個膽子,他們也不敢嘲笑殘疾人、肥胖者。他們嘲笑的主要對象就是總統和明星,即有權有勢者。可能中美文化不同,趙本山對美國人忽悠很不成功,美國人崇尚人人平等哪怕是殘疾人,他們對模仿殘疾人並以殘疾人為笑料表現出極大噁心。」

確實是這樣的,殘疾人本來由於身體的痛苦就很自卑了,嘲諷殘疾人無疑是對他們雪上加霜。在西方國家,很多公共場所都特意考慮到了殘疾人的行動不便並予以照顧。如停車位在進入商場最近的地方,給殘疾人最近的車位,各大樓和街路都給輪椅者設置了可以順暢通行的平緩處。在西方國度裡,人們心中沒有歧視身體不健康者的觀念,相反還處處給予關照。趙本山除了在其作品中嘲弄殘疾人外,就是低劣粗俗的為黨塗脂抹粉、歌功頌德、粉飾太平。

看到嘲諷殘疾人起家的「下三濫藝術家」及中國大陸的怪象,最後,那位美國朋友似乎明白了:原來在中國科學不值錢,哲學不值錢,文學不值錢,中醫不值錢。科學解決人類生存問題,哲學和文學解決人類思想問題,中醫解決人類健康問題,怎麼就享受不了萬人追捧紅得發紫的場面和待遇?為什麼明星、歌星、影星卻那麼值錢出場費那麼高?

其實,在大陸一些人早就有人很厭惡趙本山等被刻意捧紅的各類「星」。東北人稱趙本山是「耍狗坨子」的。中國傳媒大學教授曾慶瑞曾直接批趙本山的作品是「偽藝術」、「偽慈悲」。原文聯副主席仲呈祥在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年會上炮轟趙本山,斥其影視劇作品中的惡習。中國時局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認為:中國大陸文藝界這樣的亂象與江澤民毀滅中國人道德,推動中國人「一切向錢看」是分不開,與江派李長春、劉雲山的縱容也分不開。

中共高層可能也看到了「低俗藝術」對人心靈的麻痺與危害這點,在胡溫當政時,趙本山等一些「下三爛的明星」開始被漸漸冷卻,到習李當政以來,這些「下三爛」幾乎被徹底消聲。2014年10月15日,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超規格文藝工作座談會,與會者名單必定是經過精篩細選,而作為曾經連續十五年獲得央視春晚一等獎,被稱為「小品王」的趙本山無緣此次座談會,無疑顯示其不得當今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歡心。作為為中共江澤民集團站臺的最出名藝人,趙本山的缺席令外界異常關注。外界分析稱,在中共高層分崩的背景下,趙本山成觀測中南海博弈的風向標。另外,據公布的與會者名單發現,趙本山、張藝謀、李雙江、成龍等曾經為江派站臺的藝人悉數缺席。

大陸專欄作家李吉明在其博客中稱:顯而易見,趙本山缺席本次座談會並不是偶然現象,它所預示的,其實就是那種靠忽悠、低俗以及嘲笑智障人等卑劣手法來博得掌聲和歡笑的「趙本山時代」的徹底結束。

據悉,習近平那次文藝工作座談會講話突出強調「文藝不能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迷失方向」,「文藝不能當市場的奴隸,不要沾染了銅臭氣」,「低俗不是通俗,慾望不代表希望,單純感官娛樂不等於精神快樂」等。諸多分析認為,習近平是意有所指。

其實,趙本山無疑是江系勢力的一個棋子。在2000年秋天,江的「軍師」、時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的曾慶紅親自召見了趙本山,讓他在2001年春晚利用喜劇形式把江澤民對法輪功的態度表達清楚。曾如此說道:「這是江主席的意思,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於是,趙本山等人再接再厲,2002年表演的《賣拐》續集《賣車》,2005年的《賣擔架》等也都在含沙射影誣蔑法輪功,以討江澤民的歡心。趙本山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無論表演怎樣,「小品王」的頭銜都只能屬於他,當時的央視晚會導演上任伊始也要先去拜見趙本山。無疑,江才是其真正的大靠山。

其實,趙本山等「下三爛的明星」被消聲,應該是習近平陣營打虎戰役決戰前夕清掃外圍、消除雜音的重要一步,也可以解讀為是習近平陣營在全面圍剿江澤民殘餘勢力在喉舌文藝界的殘渣餘孽,為最後鏟除江澤民這個超級老虎掃清各路可能存在的障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