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鎖臉書相關功能致大量網頁無法瀏覽(圖)

發表:2015-04-30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據krebsonsecurity4月28日報導,中國政府網路防火牆的審查機構似乎在無意中封鎖了中國網民瀏覽與臉書上的點「讚」功能相關的網站connect.facebook.net。中國的許多網頁都自動屏蔽了這些封鎖,將成千上萬的中國網民從某個瀏覽量巨大的網頁中封鎖並不是一件平常的審查事件。

一個居住在中國的讀者曾經被這個問題造成不便,他發現問題竟只是因為他試圖去打開一個沒有被封鎖的英國網上新聞的頁面,很快的它注意到其他大量的網站的鏈接也被轉到同一頁面。

「它更像是網路攻擊,而不是中國網路防火牆的新封鎖,」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讀者說,「我以為只是我的電腦中毒了,沒想到我在大學的IT伺服器收到一封郵件說這個問題是全國普遍存在的,我感到十分的好奇,很明顯的這是全國範圍內的網路大封鎖,但是這麼大面積和這種類型網頁的封鎖卻被弄得像是網路系統的故障一樣,它甚至看起來都不像是中國政府的故意而為之,更是讓我覺得裡面有一些問題。」

國際計算機科學研究所(ICSI)深入鑽研中國審查工具的尼古拉斯·韋弗和加州大學的伯克利研究員也認為,中國內部審查對於connect.facebook.net的封鎖可能是一個錯誤。

韋弗說,儘管臉書的網路總是加密用戶的鏈接,但依賴於點「讚」的任何有Facebook鏈接元素的網頁都是非加密的,而中國境內的網頁訪問者將會自動轉到wpkg.org的主界面上。」「這種混亂看起來很快的就被解決了,但是影響是揮之不去的,因為它進入了人們的域名系統(DNS)緩存。」

為什麼這個應該被看做為是中國審查的一個小失誤呢?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因為它被迅速的糾正了,韋弗說。

「另外,中國的審查的結果是沒有人從中受益,因為這造成了中國大量網民的訪問網頁的被審查,而政府並不想審查這麼多網頁」,他說。

這種失誤並非史無先例。在2014年1月,中國的審查試圖阻止指導人們翻牆的網站Greatfire.org,無意中封鎖了所有中國網民訪問的大部分網際網路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