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養生藥膳(圖)

作者:白芸 發表:2015-05-02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來臨,雖然餐廳訂桌便利又美味,但為人子女者若為終年辛勞的媽媽下廚,做幾道藥膳食療佳品,讓媽媽感受你滿滿的孝心,那飄香的溫馨是任何餐廳美食都無法替代的。

1七草粥

做法:米洗淨放入砂鍋,加入適量水,用小火煮三、四十分鐘(可將鍋蓋打開一點,讓多餘水分蒸發掉)。適量的七草(芹菜、薺菜、蔓菁、白蘿蔔、鵝腸菜、鼠曲草、寶蓋草)洗淨切碎,粥即將煮好前5分鐘放入七草,加少量的鹽調味。

七草粥能有效恢復和調整腸胃,其中芹菜含豐富鐵質,能改善造血功能;薺菜退熱利尿;蔓菁和白蘿蔔所含的澱粉酶可促進消化;鵝腸菜含豐富的礦物質、蛋白質。

2靈芝小麥粥

做法:取靈芝、小麥、糯米各等量,白糖適量。靈芝放入砂鍋以清水煮30分鐘,取出備用,砂鍋中放入清水和洗淨浸透的小麥、糯米,慢火熬爛後,加入靈芝汁、白糖,煮片刻即成。

此粥適合更年期心神不安、心驚出汗等症狀婦女食用。靈芝性平味甘,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等成分,能補氣益血、養心安神;小麥性涼味甘,能除熱養心、益腎止渴。

3阿膠牛肉湯

做法:牛肉去筋切片,和生薑、米酒共放入砂鍋,加適量水,文火煮30分鐘,加入阿膠及調料,溶解即可。每日1次,吃肉喝湯。

此湯能滋陰養血、溫中健脾,可用於脾虛,氣血不足之一切症狀者。適用於月經不調、經期延後、頭昏眼花、心悸少寐、面色萎黃、胎動不安者。阿膠甘平、能補血止血、調經安胎;牛肉補脾生血,和阿膠配伍能溫中補血,配伍生薑、米酒,更能健脾和胃。

4人參沙鍋雞

做法:干人參以溫水泡軟後洗淨,放入沙鍋中,加高湯上屜蒸30分鐘左右撈出。雞從脊背處劈開,放入冷水浸泡洗淨,再入沸水鍋中略焯一下取出。蒸過的人參放入沙鍋,原湯燒開放入雞塊,加調料,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燒2小時。

雞肉溫中益氣、補精填髓,能益五臟、補虛損,適用於老年人脾胃氣虛、陽虛引起的乏力。

5冬蟲燉鴨

做法:雄鴨去毛和內臟、洗淨,放沙鍋中加冬蟲夏草、食鹽、蔥、姜調料適量,加水以小火燉至熟爛。

具鎮靜降壓、降低血膽固醇、促進細胞生長、補中益氣、提振食慾等功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