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火車線路,看完心動了吧!(組圖)

發表:2015-05-04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好的風景在路上——這也許是坐火車旅行的小夥伴們共同心聲吧!或飛馳而過或緩緩後退的車窗外的世界,總讓人有一種不枉走一遭的真實感。一起去看看那些美妙的火車線路吧!

蘇格蘭-開往魔法世界的蒸汽車

格倫芬南高架橋位於蘇格蘭西高地鐵路線上,每天都有火車行駛在Fort William和Mallaig之間。坐上老式蒸汽列車穿行在Glenfinnan Viaduct,彷彿搭乘上了霍格沃茨特快列車!

在《哈利波特與密室》中,羅恩和哈利開著那輛會飛的老Ford Anglia回霍格沃茨。當飛過這個漂亮的彎道,在鐵路上差點被Hogwarts Express撞上的那一幕就是在格倫芬南高架橋取景的。

就算拋開取景地的身份,格倫芬南高架橋的風景本來就很漂亮!

瑞士-雲端的齒軌列車

歐洲之巔的少女峰的名聲遠揚,從Interlaken Ost出發,途徑Grindelwald,中途需要換2次齒軌登山列車才可以到達海拔3450的終點站。登頂少女峰的齒軌列車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由私人投資,經歷了16年的建設,因此票價不菲,全程來回197瑞郎。

一路風景如畫,空氣純淨,全景玻璃窗外的景致隨著海拔的升高不斷變換。草甸,飛瀑,雪山,還有色彩斑斕的火車,盡顯阿爾卑斯山脈的經典風光。瑞士的山色總是美得那麼純粹,那麼渾然一體。

少女峰鐵路是瑞士人的驕傲,一年365天,天天暢通無阻,滿載著世界各地的遊人以輕鬆而愉悅的方式登上歐洲最高峰,近距離欣賞少女峰,相信全世界只有瑞士會把火車修在雲端。

挪威-北歐最美鐵路列車

冬日的挪威彷彿童話小鎮,乘坐世界最北鐵路列車,由瑞典ABISKO到挪威NARVIK,穿越連綿的皚皚雪地和小樹林,體驗旅行者們口中北歐最美的鐵路線。

看著窗外的場景由藍色變成橙色又變成藍灰,漸漸地,車就行進了北地,眼前開始出現了巍峨龐大的雪山和雪林中小屋。愈接近海岸線,地景也變得愈為壯觀。

厚厚的雪原被圓月照得雪亮,遠遠近近埋著幾座暖色橙光的小木屋。遠處溫和起伏的山嶺上森林是黑色的,綴著繁星的寒冷夜空裡偶爾飄著幾些臆想中的綠色極光。

臺灣-那些年的青春小火車

平溪線,臺鐵所有支線中歷史最悠久的一條,因《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而大熱,吸引了無數人乘坐小火車一日游。平溪線中,比較值得停留的站有:平溪、十分和侯硐(貓村)。

平溪線被遊人熟知,多半是因為《那些年》瀋佳宜與柯景騰在菁桐走鐵路,在十分放天燈的場景。十分站的月臺旁,掛著許多許願竹筒,寫著滿滿的祝福,溫暖感動。

日本九州-史上最賣萌的小火車

搭乘九州的"阿蘇男孩號"特色火車,是從熊本市前往著名的阿蘇火山的最佳方式。全身印滿名叫「白色小黑」的可愛小狗,車廂內壁也都是憨態可掬擺出各種姿勢的可愛小黑,也是九州人氣最旺的特色火車。

兩節車廂的其中一節車廂設有兒童專用的座位和木頭游泳池,坐在猶如玩具箱般的車內,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會樂趣無窮。而最可愛的還是在阿蘇站的站長室,居然也是「白色小黑」,真的是戳中萌點。

另外,在火車上出售的阿蘇地區限定布丁和冰淇淋也都超級好味!特別是牛奶味的冰淇淋,選用的是阿蘇牧場所生產的純正牛奶。

北京至莫斯科-中華第一車

K3/4次列車,運行於北京至俄羅斯莫斯科之間,橫貫歐亞大陸,穿越京包鐵路、集二鐵路、蒙古縱貫鐵路及西伯利亞鐵路,途徑中國、蒙古國、俄羅斯三國,全程7826公里,是中國鐵路開行里程最長的旅客列車。

列車由1960年至2010年共不間斷行程4200多萬公里,往返行走的里程相當於繞地球1000多圈,被譽為「中華第一車」。2000年後,K3/4次列車的旅客主要變成了旅遊者,為的是欣賞沿途的風光,旺季時常常爆滿,一票難求。

列車在草原上,夕陽的倒影使它就像一條巨大的毛毛蟲爬過內蒙古、外蒙古的大草原。廣袤的大草原、成群的牛羊、怒放的雲朵、像海一樣的貝加爾湖邊、片片白樺林,美不勝收。這55個小時你只需要放鬆、發呆、看風景,吃飯、睡覺。

斯里蘭卡-世界唯一沿海火車

去過斯里蘭卡的人,都不忘推薦說有兩段火車非坐不可,其中一個就是科倫坡開往加勒的火車,這段鐵路是沿著印度洋跑的,是世界上唯一一段沿著海跑的火車。

雖然被稱為「海上火車」,但火車的鐵軌並不是架在海上的,因為火車線路離海岸線很近,最近的地方只有一兩米,透過火車的窗戶向外看去只能看到印度洋,讓人感覺就像火車開在海上一樣。印度洋的湧起的浪花拍打到車身,陣陣海風吹入車內,有種讓人忘記了身在何地、心在何處的感覺,彷彿跟著電影中的千尋一起漂在茫茫的海上,不知下一站開往何方……

這樣的場面讓人彷彿置身日本動畫電影《千與千尋》的海上火車情境中,據說《千與千尋》海上火車的藍本就源自這裡。行駛在無邊無際大海中的列車印象深刻,在水天一色的奇異世界中,火車行駛在茫茫的大海上,主人翁千尋和無臉男安靜地坐在座位上,耳邊響起的是久石讓的鋼琴變奏曲《海》。

青藏鐵路-無人群穿越之旅

青藏鐵路,被譽為「天路」,大部分線路處於高海拔地區和「無人區」,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之一。鐵路沿線風景主要有高原門戶和金銀灘,青海湖,關角山隧道和德令哈等。

有人說,去西藏的目的,不是為了終點,因為一路的風景足以讓你震撼!坐上火車,一路上你可以看到大片金燦燦的油菜花圍繞在湛藍的青海湖邊,藍白映襯,美得讓人難以呼吸。翻過唐古拉山,任雪山呼嘯而過。沱沱河、日落、錯那湖……以及偶遇的野生動物,讓人應接不暇。

行徑在青藏線上,一種自然升騰而又超越自我的感受,伴隨著旅途悠久而長遠。

美國-乘著微風去加州

加州微風號列車,東起伊利諾伊州密歇根湖畔的芝加哥,南至加州太平洋邊的舊金山。這班始於1949年的觀光專列和這條橫跨美國中西部的鐵道線都極富傳奇與浪漫色彩,是美國四大觀光鐵路中風景變化最多最壯美的一條。

火車順著卡羅拉多河,貼著大峽谷邊緣駛入一片沙漠戈壁之中,這裡可以看到有名的卡羅拉多紅岩。

美國的火車雖然慢,但是環境極佳。拿加州微風號來說,座位超大,而且幾乎可以放平。車廂分上下兩層,上層的視野很好。而且車上設有專門的觀景車廂,兩層都是落地窗,頭頂也有明亮的天窗。傍晚從昏暗的座位走到觀景車廂的瞬間,夕陽灑向眼前聚在一起打牌聊天的人群中,那種感覺是在國內的火車上永遠體會不到的。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