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不妨多吃幾顆棗 補益脾氣(圖)

發表:2015-05-04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春夏之交,氣溫開始上升,人體的機能也開始有活力。但這時候更應該警惕,細菌、病毒等微生物也在這個時節開始活躍,特別是癌症患者需格外小心。

唐代藥王孫思邈曾說:「春日宜省酸增甘以養脾氣。」意思就是在春天少吃酸味的食品,多吃甜味的飲食,這樣的好處是能補益人體的脾胃之氣。中醫認為:五味入五臟,酸味入肝。若多吃酸味食品,使本來就旺的肝氣更旺,肝旺可傷及脾,影響脾的消化吸收功能,這樣就會大大傷害脾胃之氣。而甜味的食品入脾,能補益脾氣中和肝氣過旺,故要多吃一點。

晚春時節,氣溫日漸升高,飲食更要注意清淡,不宜進食羊肉、狗肉、麻辣火鍋以及辣椒、花椒、胡椒等大辛大熱之品,不能盲目使用溫補藥物。可以吃一些薺菜、枸杞頭、芹菜、青菜、菠菜、馬蘭頭等新鮮蔬菜。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多吃些大棗、葡萄乾、龍眼乾、糯米、枸杞等。

可以做紅棗湯:揀好的紅棗,洗後煮紅棗湯,應注意每次10個左右,多吃會脹滿。血小板偏低者,用紅棗加連衣的生花生米煮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