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超一週 7300人死亡(圖)

發表:2015-05-05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5月4日,尼泊爾加德滿都的一位上了年紀的女人攜帶她4歲的孫女在廢墟中行走.(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5月05日訊】據外媒報導,尼泊爾警方稱,目前在尼泊爾4月25日發生強烈地震後,遇難人數已超過7300人,14400左右人受傷。尼泊爾在這場破壞性的地震發生後,有近百萬留守兒童受傷或流離失所。

此前尼泊爾國家緊急情況行動中心稱,地震已造成7250人遇難,14,100多人受傷。
 
據BBC報導,在遭受規模7.8級強震重創的第八天,尼泊爾官員週日(5月3日)表示,在週六一名101歲的老人被救出。該老人只有輕傷,已經送往醫院,目前由家人陪同。
 
尼泊爾衛生部門說,現階段共有大約50支國際和國內醫療隊伍到達各災區,超過300名救援人員已經抵達地震破壞最為嚴重的地區,當地官方表示,超過九成的房屋都在地震中被毀。
 
根據尼泊爾文化、旅遊暨民航部下屬考古司公布的數據稱,4月25日的強烈地震已造成60餘座印度教神殿倒塌,另有200多座神殿遭到部分毀壞。當地分析人士認為,尼泊爾多處世界文化遺產遭到損壞、甚至是毀滅性破壞,令人痛心。
 
由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特里布萬國際機場」(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加德滿都目前唯一正常運轉的機場。「特里布萬國際機場」跑道出現裂縫,當局已經禁止大型運輸機降落,意味著那些用來運送大量救援物資、救援設備和搜救人員的大型軍用和貨運飛機暫時不能飛往尼泊爾,但小型飛機仍然可以降落在該機場。
 
而目前,在加德滿都杜巴廣場的文物清理工作已經開始。接下來,如何重建杜巴廣場和其它文物古蹟,尤其是讓新的建築更加抗震,是文物專家正在考慮的關鍵問題。
 
尼泊爾大地震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星期,尼泊爾官方認為很可能不再有希望尋找被瓦礫以及震毀建築物掩埋但仍然存活的地震受傷者。不過還沒有任何救援機構公開宣布停止尋找存活者。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