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金融界清洗來襲 華夏銀行副行長被查(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5-05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夏銀行副行長王耀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5月4日,中共北京市紀委對華夏銀行副行長王耀庭立案調查。據報,習近平王岐山正開展對金融界的整肅,大批金融界、證券界和境外中資機構的前、現任高層已被盯上。

5月4日晚,華夏銀行發布公告稱,中共北京市紀委對華夏銀行副行長王耀庭的違紀問題予以立案。

公開資料顯示,王耀庭1963年7月出生。曾任人民銀行教育司教材處副處長、華夏銀行證券部主任兼證券營業部總經理、行長助理兼營業部總經理,華夏銀行杭州分行行長,華夏銀行行長助理,華夏銀行副行長等。根據華夏銀行2014年年報,王耀庭2014年年薪為212萬元。

《第一財經日報》引述銀行人士透露,4月下旬王耀庭已經被調查,可能牽扯受賄,具體原因未明。

習近平的打虎大將王岐山曾經擔任中共央行副行長、建設銀行行長等職務,熟知金融領域腐敗。有跡象顯示,王岐山在金融反腐進入深水區,將引發更大清洗。

早在2014年8月,中共發改委財政金融司前任司長張東生被立案調查,被認為是當局在更高層次打擊債市腐敗的開端。

今年1月底,大陸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被中紀委帶走。大陸媒體報導稱,毛曉峰涉令計畫案。媒體人羅昌平指,毛曉峰是令計畫「深謀遠慮」中的金融界重要人事布局。

4月8日,美國《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說,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已被調查,主要針對的是其在擔任央行行長、天津市市長和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期間,疑似利用其影響力或掌握的內部消息為親屬牟取利益。

不過,戴相龍傳出被查後,4月24日曾在中國銀行旗下的《金融時報》露面。

另據港媒《爭鳴》5月最新一期披露,3月上旬,戴相龍向中紀委「自首」,4月初,中紀委宣布對其調查。

報導稱,戴的舉報正揭開大陸金融界、證券界、境外中資機構的更多黑幕。已有金融界、證券界上層和前任高層被點名,首批列入名單的有50多人。包括14名前國有銀行行長、副行長,中資窗口公司董事長、副董事長。

此外,有海外媒體披露,在中共十八大後,就已傳出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因為涉及金融領域貪腐而被王岐山盯上。

據《爭鳴》去年10月號披露,劉樂飛是大陸金融業的大享,歷任首創證券公司執行董事、銀河證券投資管理總部總經理、中國人壽保險CEO。2008年出任國有信託基金、中信投資董事長兼CEO,管理四只基金,總規模達350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