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7個步驟教你去除腳上的雞眼(圖)

發表:2015-05-0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眼是長在腳上的一塊死掉的皮膚,裡面有一個硬塊。它是身體對抗反覆的摩擦和壓力的一種自衛反應,比如當兩隻腳趾不停地摩擦對方或者腳上的某個部位不停地和鞋子發生摩擦時就會長出雞眼。長在腳趾外端的雞眼通常有一層堅硬的外殼,而長在腳趾之間的雞眼則比較柔軟。

去看足科醫生,讓他診斷一下你的雞眼。雖然你可以去藥店買對治療雞眼的非處方葯,但還是比不上去看一個有執照的專業醫生來得可靠。他會為你提供各種可以選擇的藥物。

雞眼是一種狀況的症狀,而不是狀況本身。足科醫生可以幫你診斷出你的雞眼的起因,這樣以便對症下藥。雞眼通常是由於鞋子不合腳,或者經常穿高跟鞋,腳趾畸形,或者你走路的方式給腳的某一個部位造成了壓力等這些原因造成的。

足科醫生應該會幫你去除雞眼並且忠告你,如果你不改變引起雞眼的狀況,雞眼還會復發的。

要聽從足科醫生的建議來處理你的雞眼。比如他可能會建議你更換鞋子,或者給鞋子內加個墊子等來防止摩擦和壓力或者進行足部矯正來改變走路時腳部的壓力分布,或者用手術方法改變腳和腳趾的問題。

在家自己去除雞眼。最好的方法是:

在可以承受的熱水中泡腳5到10分鐘,將雞眼軟化。用輕石輕輕地磨光雞眼。可能要重複這個過程幾次之後才能完全地把雞眼消滅掉。

將硅膠楔子夾在腳趾中間來治療腳趾間的雞眼。特製的硅膠楔子可以緩和腳趾間的壓力和摩擦。

用非處方葯以及鞋墊來自消滅雞眼。仔細按照包裝上的使用說明來。大部分的去雞眼產品都含有水楊酸,對腳有刺激性。

大部分的非處方襯墊含有40%水楊酸。即便如此,你的醫生還是可能會建議你使用這種襯墊來去除一些雞眼上的死皮。

如果想將抗生素和其他的方法結合起來使用時,要先諮詢一下醫生的建議。抗生素軟膏是抗感染的常用藥。而你自己在家去雞眼時的一個很平常的風險就是會感染。

採取措施防止雞眼復發。未雨綢繆。

穿舒適的,合腳的鞋子。特別是腳趾處要寬鬆。

把鞋子帶到鞋匠那裡讓他們把腳趾的部分撐大一點。

穿厚襪子可以緩衝一下壓力。襪子也要選舒適寬鬆的襪子,確保襪子不會摩擦你的雞眼處。

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預防雞眼的產生:

每天用肥皂,水和刷子洗腳。腳部皮膚乾燥時,用護足霜來補水保濕。普通的潤體乳並不管用。

買新鞋子要下午或者晚上買。因為到了下午或者晚上的時候,腳基本上已經完全撐開了。所以如果早上去買,當時合腳的鞋子到了晚上可就有些擠了。

每天更換襪子,定期使用磨腳石。用輕石磨腳的時候不要過度用力。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