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道不只有到嘴的鴨子飛了(圖)

發表:2015-05-07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同樣的一件事,發生在別人身上就是一件笑話,若發生在自己身上則是件悲慘的事。

故事一

有一天,一位其貌不揚的男士,帶著一位十分美艷的小姐,來到一家愛馬仕店。他為小姐選了一款價值565,000元的包包。

付款時,男士掏出支票本,十分瀟灑地簽了一張支票,店員有些為難。

男士看穿了店員的心思,十分冷靜地對店員說:「我感覺到,您擔心這是一張空頭支票,對嗎?今天是週六,銀行關門。我建議您把支票和包都留下。等到下週一支票兌現之後,再請你們把包送到這位小姐的府上。您看這樣行不行?」

店員放下心來,欣然地接受了這個建議,並且大方的承諾,送包的費用由該店承擔,他本人將親自把這件事情給辦妥。

星期一,店員拿著支票去銀行入賬,支票果真是張空頭支票!憤怒的店員打電話給那位男士,男士對她說:「這沒有什麼要緊啊!你和我都沒有損失。上星期六的晚上我已認識了那漂亮的女孩了!哦,多謝您的合作。」

這個故事揭示了次貸危機的本質。人們在對未來收益充滿良好預期的時候,就可能忽略巨大的風險。

美女認為週一60萬的愛馬仕包包就到家了,自然也就放鬆了警惕,認為投資是值得的,不知道自己的投資是建立在一個不確定的風險上。

文中的女人被騙是因為她太傻了,東西還沒拿到手就輕易的相信眼前的人。

但,只要人心中存有貪念,就難保不會被騙,要知道,即使東西到手了也未必一樣是屬於自己的。

故事二

日前曾聽聞一個訊息,甲接到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他中了N萬元,甲下意識覺得這一定是詐騙。

但對方又和他說,因現今詐騙十分的多,為避免中獎人擔心被騙,所以獎金是直接匯入中獎人的銀行帳戶內,待中獎人確認收到並提領後,再轉匯稅金及手續費。

一般人就認為,錢對方先匯給我,且是在我提領出來後才轉匯稅金給對方,這樣應該沒理由被騙了吧,於是就放心的將銀行的帳戶告知對方。

第二天,甲去銀行刷薄子,果然對方已匯了一筆錢進來。

此時,甲深信自己真的中獎了,就將稅金轉匯給對方指定的帳戶。

結果,過沒幾天就有錢莊的人找上門來,說甲和他們借錢,如今是過來收帳的。追查下,錢莊確實有匯錢進甲的帳戶,而甲也確實將錢領出,後續情況想必就不用多說了……甲肯定會在錢莊的威逼下將該筆錢還回去。

所以說,人不要太貪,人常因為貪念而失去了判斷與思考能力,要知道,這世道不只有到嘴的鴨子飛了,就連吞進肚子裡的都有可能吐出來。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