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 首位華裔國會議員誕生(組圖)

發表:2015-05-08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大選投票結果,英國《每日郵報》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5年05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英國大選投票結束,點票正在進行。據BBC報導,Havant選區的消息稱,保守黨國會大選候選人Alan Mak以51.66%的得票率成功勝選,成為英國歷史上首位華裔國會議員。Alan Mak是來自香港的第二代移民,本身是一位律師及企業家。

Alan在約克出生長大,其父母在當地經營一小商店長達25年,而Alan從小就幫助父母打理生意,後來還成為全家第一個入讀大學的人,進入劍橋大學Peterhouse學院攻讀法律。2000年,Alan加入保守黨,協助黑格(英國前外相)競選,並以志願者身份參與該黨競選、募捐及政策制定。他還是Coningsby Club前主席。
 

英國歷史上首位華裔國會議員Alan Mak。(推特圖片)
 
成功勝選後,Alan Mak面容輕鬆,略帶微笑。他在接受BBC中文網專訪時說:「非常高興當選為漢文特區國會下議院議員,我將竭盡全力為全區民眾服務。」
 
倫敦市長當議員
 
2015年英國大選零點前的第一輪開票結果顯示,工黨在迄今為止宣布結果的三個桑德蘭市的選取均獲勝,而倫敦市長約翰遜代表保守黨出戰倫敦東北面的Uxbridge and South Ruislip,2.25萬餘票輕鬆勝選。但工黨蘇格蘭領袖梅菲(Jim Murphy)在Renfrewshire East落敗,其議席由蘇格蘭民族黨(SNP)奪去。
 

倫敦市長約翰遜(中)當選議員。(視頻截圖)
 
而BBC在晚間投票結束後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可能在這次大選中脫穎而出。出口調查顯示,沒有政黨獲得絕對多數議席,保守黨獲得316個議席,工黨239個議席,蘇格蘭民族黨獲58議席,自民黨獲10議席,英國獨立黨2席,綠黨2席。
 
根據目前的結果,執政聯盟的兩個政黨共有326席,在議會中只擁有2席的多數優勢。當然這只是預測結果,至於最後結果如此,還需要看點票結果。
 
根據初步結果,保守黨比2010年選舉多出14席,工黨減少17席,蘇格蘭民族黨這次多獲得52席,工黨在蘇格蘭幾乎全軍覆沒。卡梅倫依然領導獲得議席最多的保守黨,很可能連任首相。
 
前自民黨主席阿什當在BBC大選直播節目中表示,他完全不相信出口民調的預測結果顯示,自民黨只有10票。他樂觀地認為,自民黨最終應獲得31席。而在大選之前,自民黨擁有56席。
 
蘇格蘭民族黨黨魁在其推特上回應票站出口民調結果:「我將非常謹慎地看待票站出口民調結果。我希望今晚獲得好成績,但58個議席很不可能。」
 
已登記投票選民5000萬人
 
2015年英國大選投票於英國夏令時間週四(5月7日)晚間10時結束。從週四早晨7點(英國夏令時間)開始,英國數以千萬有資格投票的選民前往全國大約5萬個投票站進行了投票,從而選出英國議會下議院650個國會議員,而已經登記投票的選民則有大約5000萬人。
 
英國全國被分成650個所謂的「議會選區」。其中,英格蘭有533個選區,蘇格蘭有59個選區,威爾士有40個選區,北愛爾蘭則有18個選區。
 
除了到票站投票外,也有一些選民選擇郵寄投票的方式。而在2010年上一屆大選,投票率為65%,其中其中15%是郵寄投票。此外,這次大選也首次允許選民在網上登記投票。
 
英國獨立黨領導人法拉奇,最大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米利班德,綠黨領導人本內特,蘇格蘭民族黨領導人斯特金,執政保守黨領導人卡梅倫,聯合執政的自民黨領導人克萊格以及威爾士黨領袖伍德都已經投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