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局長王羽被查 再曝器官移植秘密(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5-08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方消息稱,中共國家衛計委醫政醫管局原局長王羽「五一」前已經被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08日訊】中共反腐風潮波及國家衛計委。多方消息稱,中共國家衛計委醫政醫管局原局長王羽「五一」前已經被調查。此外,王羽去年曾承認中國大陸存有「非法買賣人體器官的行為」,再度引發關注。

王羽涉院長腐敗案遭調查

中國大陸媒體財新網5月7日報導,今年4月底,中國醫院協會副會長、國家衛計委醫政醫管局原局長王羽,被中共紀檢部門帶走調查。知情人士透露,王羽是在航班落地北京時,在機上被四川紀檢人員帶走的,當時有多名同行者在場。

報導又引述內部人士稱,此次王羽被抓,與四川某醫院院長涉腐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王羽,1988年起在國家衞計委任職,歷任醫政司副處長、處長、副司長等職,2005年開始司首任局長,至2014年60歲退休。之後,王羽又以中國醫院協會副會長的身份,出席公開活動。

由於醫政司是中共衛生部中「權柄甚重」的司局,又與醫務人員接觸甚多、管理最直接,因此王羽被調查引起業界震動。

王曾承認中國存器官買賣

中共官媒法制網報導,2007年8月18日,時任中共國家衛生部醫政司司長的王羽,在「中國器官移植論壇暨《中國肝臟移植手冊》首髮式」上透露,「到目前為止,中國內地已有164家醫院經衛生部審定批准開展器官移植;每年進行3000多例肝移植手術,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計完成14613例。」

王羽無意中泄露了中國大陸巨大的肝移植手術數量訊息,引發外界嘩然。此後,2014年8月17日,王羽在醫學論壇上表示,當局將依法嚴肅查處違法、違規買賣人體器官等行為。

事實上,中共衛生官員多年來對非法器官移植手術視而不聞。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曾在香港《鳳凰衛視》節目中直言,中國之所以能取消死囚器官移植,與周永康落馬有直接關係,周永康涉及中國「器官移植利益鏈和器官來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