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遊客身陷尼國山谷被拒搭救 只因無保險(組圖)

發表:2015-05-09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震摧毀了村裡的一些建築,但阻斷了外出的通道。

【看中國2015年05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7日消息,尼泊爾地震災害發生後,來自美國西部科羅拉多州的倖存者德拉·霍夫曼(Della Hoffman),和她的男友埃里克·吉恩(Eric Jean),被困在山谷長達5天。她告訴記者他們是如何艱辛地從雪崩後的藍塘山谷中走出來。讓人悲憤的是,她被多個前來賑災的直升機上的飛機師拒絕搭載,理由是她沒有購買個人旅行保險。

巨大的岩石困住了這對登山者,連同其中的一共大約80人,他們被迫呆在山岩邊,等待外界的援救。

霍夫曼女士對記者透露,之前有五架直升機飛來,但這些飛機師說,他們是保險公司派來的,而他們當中沒有人曾購買過私人旅遊保險,這些直升機直接就飛走了。

她告訴MailOnline:「我和男友差不多要結束了一年的環球旅行計畫,我們懷著興奮之情來到了尼泊爾,在加德滿都呆了三,四天後,就步行到了藍塘山谷。我們在藍塘的路邊搭起了帳篷,但四小時後,地震襲來。」

她說,當時她正坐在藍塘谷低一個村莊裡的小館子裡,剛剛點了茶點。當7.9級強震開始時,她看見巨石從兩側的高山上滾落下來,把附近的房屋砸得粉碎,她被嚇得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在連接的強震過後,大地漸漸平息,這時,她說感覺就像「劫後餘生」,隨後,她和男友跟著附近的村民一起逃到山坡上的山岩邊裡躲避,因為那裡比較安全,成了暫時的庇護所。她說,餘震持續了整天,這意味著巨石會隨時下落,而所有的人不得不緊貼在岩石上,以避免被擊中。

她繼續說:「其中一個導遊被飛下的岩石擊中了頭部,但也無大礙。但另一個村民被岩石擊中後卻死了。不久,另一位遊客也加入了我們,他的一隻手臂骨折了」。

山岩邊總共集聚了80人,其中包括22外國遊客,他們用防水油布建立一個臨時營地。然後設法做了一個簡易的過濾裝置,以便吸取附近溪流中的水,用於飲用。雖然大部分的村莊被摧毀,但糧食和其他物資都還在。

霍夫曼女士說,遊客們和村民們達成了協議,可以用身上少得可憐的一點錢來交換食物和物資。慶幸的是,一些以色列遊客有衛星通信設備,所以第二天我們能夠聯繫到家人報平安,告訴他們我們都還好。

儘管已給家人報出了自己的位置,但他們不得不再等待三天。在此期間,他們也看到有絡繹不絕得的直升機開進山谷救人。霍夫曼女士說:「我們知道我們也是算幸運的了,我們就呆在這裡,天氣不是太冷。夜裡和下午下了些雨,但還好我們可以躲在防水布下。

「最後,我們共同建立了一個臨時直升機停機坪。我們清除了岩石,搭起了凸起的竹平臺,建立了一個直升機降落點。在山上呆了三天後,終於有人說,日本的直升機將抵達營地把我們帶到安全的地方。」

和許多人一樣,霍夫曼認為這意味著她將獲救,但事實並非如此。她說:「當第一架直升機降落時,我們真的很興奮,並準備離開這裡。」


在開始的幾天直升機只搭救那些有保險的人,直到5天後美國特種部隊到達,剩餘的人才脫險。

因為危險,飛機師不想讓直升機在此長時間停留,通過簡短的交流後得知,他們只是去接日本遊客。他們飛走了,「我簡直不敢相信,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們只有淚水和絕望。」在後來的兩天裡,另外有四架直升機降落,但他們只接走了以色列遊客。

她補充說:「最後有一名飛機師同意將那名手臂骨折的男子接走,但我們其餘的人只得留下。」在第五天,當受過高原訓練的美國特種部隊趕到時,霍夫曼和男友及其他的人才被轉移到安全的地方。

由於霍夫曼女士擔心那些還沒被轉移的倖存者們,在她的一在請求下,飛機師同意返回去接走其他的倖存者。最終,山谷中的倖存者們都被轉移到了安全地區。

她說,「回到加德滿都看到大地震的破壞程度,我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現在我們可以回家了,但當地人已失去了家園。」

大約有7500人死於這次嚴重的自然災害,這在尼泊爾人們記憶中是最具破壞性的一次大災難,包括首都加德滿都也是一片狼藉。該國總理說,最終的死亡人數有可能達到上萬人,因為有些路在地震中被切斷了,救援人員還不能及時趕到一些偏遠的村莊進行營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