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學習的美國Daddy(圖)

發表:2015-05-10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家庭關係中Daddy角色而言,中國爸爸確實需要在全面而持久的學習和改進。

一、當孩子要爸爸陪玩的時候 

華人爸比習慣說:去去,自己去旁邊玩,讓我休息……

有沒有覺得,這個畫面似曾相識呢?爸爸通常下班回家,都累了,當孩子想撒嬌時,大多數的爸爸都會叫孩子自己去玩,或乾脆就把3C產品(手機、平板)丟給孩子……

但,美國Daddy是這樣作的……

美國Daddy習慣說:來來,寶貝在玩什麼?爸爸和你一起玩好不好?把孩子當作朋友一樣相處,父子間的感情從小建立!

二、爸爸難得的週末休閑時間

華人爸比的休閑娛樂是:和兄弟聚會,打遊戲,K歌,喝酒,不帶孩子去。

美國Daddy的週末休閑:家庭聯誼,親友聚會,BBQ,看比賽,做什麼要先考慮能不能帶孩子去,否則很可能不參加,看球賽也要帶著孩子一起。

三、當老爸要「加班」的時候

華人爸比聽說要加班:又要加班,週末也不能睡懶覺了,唉,還好有加班費!

美國Daddy聽說要加班:我先看看工作計畫,有沒有加班的必要,明天還想陪孩子去動物園呢!

四、孩子生病了

華人爸比,孩子跌倒了或生病了會說:你這媽怎麼當的!

美國Daddy,孩子跌倒了或生病了會安慰妻子: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親愛的,不用擔心。

五、當孩子餓了,要餵奶時

華人爸比,對孩子什麼時候要喝奶,加多少水放幾杓奶粉,什麼時候睡覺基本沒概念。

美國Dady,往往是夜裡孩子啼哭時第一個醒來的人,他們管這叫「媽媽的直覺」。

六、工作要遠走他鄉時

華人爸比會為了一份工作遠走他鄉,骨肉分離,或者乾脆兩口子在外打工,把孩子給爺爺奶奶養。

美國Dady一旦安家會盡量不離家,實在要走,也會盡量拖家帶口一起走!負起一家之主的責任!

七、照顧孩子是一件光榮的事!

華人爸比以當「奶爸」為恥。

美國Dady以當「奶爸」為榮。

八、當爸爸有應酬時

華人爸比經常出去應酬,必須去的會去,可去可不去的也會去。

美國Dady下班後很少應酬,在美國,如果對方有孩子,你卻佔用他的下班時間,只為請吃頓飯,是一件不太體貼的事。

中國媽媽都很羨慕外國媽媽有老公幫忙。孩子跟爸爸一起也自信陽光很多。

每一個爸爸都是孩子眼中的英雄!爸爸是怎樣的人,孩子就會長成怎樣。

孩子是值得你花最多時間、心力去陪伴的喔!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