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魚被卡 半月後魚刺從脖子冒出(圖)

發表:2015-05-11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刺卡在脖子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1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3月底,家住揚州東花園小區的馬女士吃飯時一不小心被魚刺給卡住了。該小區不久前曾有一居民因魚刺卡入食管不治身亡,馬女士非常害怕。她隨即採用土辦法,猛吞幾口米飯試圖將魚刺也嚥下去。見效果不明顯,馬女士趕緊到醫院求助。

在醫院,醫生為馬女士做了喉鏡檢查,但蹊蹺的是,在其喉嚨內,醫生並未發現任何異物。馬女士以為魚刺被她用飯糰嚥下去了,就放心回家了,慢慢忘記了那根魚刺。

此後兩天,馬女士發了一場高燒,但她也並未將這一現象和那根魚刺聯繫起來。一直到4月中旬,也就是距離她被魚刺卡住15天後,馬女士突然感覺脖子裡不太舒服,好像被什麼東西給紮了,有些疼痛。

約半天後,馬女士脖子裡的疼痛感越來越嚴重,她對著鏡子仔細查看後才發現,自己脖子上有一片紅腫的皮膚,還有一個小白點。

等到馬女士對著鏡子反複查看後才恍然明白,脖子紅腫處冒出的那個小白點實際上就是卡入脖子的那根魚刺。馬女士非常害怕,隨即去醫院檢查。

「來的時候,我們就發現情況不太好,後來做了一個CT檢查。」經檢查發現,一根長度超過3厘米的魚刺已經刺穿馬女士的食管、頸靜脈及肌肉、皮膚等軟組織,冒出體外。粗略估計,這根魚刺已經在馬女士體內遊走了5厘米多。

由於魚刺已經在馬女士體內存留一段時間,傷口附近已經有了輕微感染,若再拖延,極有可能出現生命危險。最終通過手術取出了那根魚刺,馬女士目前已出院回家。

為什麼當初喉鏡沒有查出來?當時肯定刺得比較深,而且是在食管上。當初馬女士被卡後,曾嘗試用米飯將魚刺嚥下去,這恰恰讓魚刺刺得更深,再加上魚刺處於食管上,用喉鏡根本難以發現。

被魚刺卡了究竟該怎麼辦

據醫生介紹,馬女士還算幸運的,倘若魚刺稍微偏差扎中頸動脈,或者誘發嚴重感染,她都極有可能有生命危險。那麼,被魚刺卡住後,究竟該如何處理才合適呢?

「吞米飯、喝醋等等這些土方法都不能用。」被魚刺卡住後,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到醫院求助。不過,魚刺卡入喉嚨以下部位時,感覺不是特別明顯,容易被忽略。在就診時,一定要把情況向醫生描述清楚。另外,如果被魚刺卡住後幾天內出現發燒的,一定要做一個CT檢查,避免有魚刺在體內被忽略而誘發大問題。對於無法及時就診的情況,可以對被卡者進行催吐,嘔吐物或許會將魚刺帶出來。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