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餐桌習俗你知多少?(圖)

發表:2015-05-12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初到美國的華人,總會有各種不適,如果想盡快的入鄉隨俗就要從日常的生活習慣開始改變,下面就為你揭秘美國的餐桌習俗

首先讓我們走進美國美食。美式飲食不講究精細,追求快捷方便,也不奢華,比較大眾化。一日三餐都比較隨便。

由於受到早期移民(英國清教徒及美國拓荒者)的影響,傳統的美國菜就如同傳統的美國佬,它的特色是「粗狂實在」,食用新鮮的原材料,不靠添加劑,調味劑,食物保持原汁原味,烹調的過程不拖泥帶水,無論是烤、煎、炸都沒有很複雜的做工,也不講究細火慢燉(除了少部分的地方菜餚),沒有太多的花俏裝飾,放在盤子裡的食物都能吃下肚裡,痛痛快快、實實在在地吃個飽。美國食物的主要結構是一二三四制,如同三角形狀,最主要的一是牛肉,二是雞、魚,三是豬、羊、蝦,四是麵包、馬鈴薯、玉米、蔬菜。

20世紀末,隨著美國文明的發展與經濟的逐步富裕,加上資訊與交通的發達,美國人對吃的要求也逐漸提高,特別是從1965年開始美國放寬了移民政策,各層次各行業的人士從世界各地大批地湧入,這些龐大的新移民對於美國社會及文化結構產生了巨大的衝擊。新移民帶來的烹飪方式及菜餚特色如同燎原的星星之火,使得美國家庭和餐館的餐桌上出現了豐富而多元化的食物。

毫無疑問的,美國人全都承認歐洲菜是美國菜的祖先,美國菜是用歐洲菜作為「根」,再經過自己的培育、發芽長出枝葉,逐漸茁壯茂盛,樹立了自己的主體,甚至還播種接枝,傳播到世界各地。美國西部有豐富的太平洋海鮮及各種河鮮,全美品質最新鮮、品種最繁多的蔬菜類水果,有著名的加州菜及具有亞洲菜特色的融合菜。南部有墨西哥特色的德州菜,具有法國、西班牙、非洲特色的路易斯安那菜,具有古巴、巴西熱帶島嶼特色的佛州菜,中西部有德國、荷蘭、及北歐特色的芝加哥菜、賓州菜,東部有英國、法國、愛爾蘭特色的新英格蘭菜系及紐約菜,還有大洋洲東部島嶼、菲律賓、葡萄牙及日本特色的夏威夷菜……

什麼時候應該開始吃

在所有人就座和拿到食物之前開吃是很不禮貌的,需要等候所有人有吃的了才可以開始吃,有些家庭會吃前祈禱,但是和朋友一起吃幾乎不會祈禱的,不管信徒多還是少,宗教性質是讓美國人敏感的一個元素。

吃飯的方式

西方人吃飯都是將食物拿起放進嘴裡面,而且坐的一般都比較直,只有放食物的時候身體會稍微前傾。而中國人習慣湊到碗邊吃,所以西方人從你吃飯姿勢就可以看出來你是的身份,這種習慣是被認為沒有文化和野蠻低下。

手肘放在桌上不禮貌

晚餐在美國屬於比較正式的一頓飯,稍微正式一點的晚餐,將手肘杵在桌上被視為不禮貌哦,其實整個過程手肘都不應該放在桌子上的,但這很明顯是很多華人的習慣,想要融入和不被鄙視就改改吧。

吃飯時嘴裡不要發出響聲

美國人很敏感,如果你吃飯的聲音特別大被讓他們覺得噁心反胃,進而覺得你沒有禮貌和教養。細嚼慢咽,輕聲細語才是王道。

嚼食物時不說話

嘴裡有食物的時候最好就不要說話了,如果這個時候別人跟你說話或者發問,可以選擇先嚥下食物再說話,如果特別想說什麼的話用手遮住嘴巴也是可以的,總之就是不要讓別人可以看見你嘴裡的食物。

等其他人吃完再離席

美國餐桌在所有人吃完之前離席是很不禮貌的,電影裡面經常有美國小孩吃完飯就離開了,其實是為了說明那些小孩沒有禮貌哦,千萬不要學他們,耐著性子等一等其他人吧。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