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 躍登NASA國際級特殊景觀!(組圖)

發表:2015-05-12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的美景又再度躍上美國NASA網站了!每年5-8月位於馬祖南竿島的海濱奇景「藍眼淚」,形成觀賞、拍攝旅遊熱潮。4月24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每日一天文圖」網站,將馬祖南竿島的「藍眼淚」列為國際級特殊景觀。據悉,該網站始於1995年,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與密西根大學(MTU)提供的服務,在天文、物理界相當具指標性。


(圖片來源:馬祖藍眼淚粉絲團)

拍攝該照片的攝影師以連續曝光的方式捕捉了夜光藻的微弱光芒以及浩瀚的銀河系,照片中可見遠方中國南方的城市燈光,照片中展現了馬祖地區極為獨特的地理與生物環境。「藍眼淚」每年4月起會於馬祖海域出沒,通常4到9月為好發期,要見到這般景象,是需要或然率的自然現象,而馬管處因此建議要「追淚」的旅客,不妨搭配當天的漲退潮時間及風向(南風),說不定就有機會可以見到。馬管處特別開放夜間游程「搖櫓」進南竿北海坑道給遊客進入,航程中必須無光害,採取預約制,全程約40分鐘,從5月19日開放至9月30日。

第一屆馬祖藍眼淚攝影獲獎作品: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