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四化」已到人神共憤地步(圖)

作者:喻培耘 發表:2015-05-13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12日訊】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敗壞。

權力不受監督制約,必然為所欲為。體現在現實生活中,就是大家經常看到的權力腐敗化、隨性化、流氓化、黑幫化。

權力腐敗化就不說了,正如吳南生所言:在此種制度下,鬼都會貪。

權力隨性化比比皆是。民主政治提倡講民主、講法治、講倫理,專制政治也再三強調要講規矩——此種所謂講規矩,其核心內涵不過是一切唯上。然而在權力不受制約的國家,各級官吏其實只有「對上」不得不在表面講規矩,但「對下」是從來不講什麼規矩的。官大一級壓死人,吃著公家飯就可以把屁民不當人。所以他們常常是隨心所欲對付民眾,想怎麼對付就怎麼對付,所謂法治不過是他們親樹的牌坊,所謂法律不過是他們手中捏著的一砣泥。

權力流氓化,就是用一些見不得人的陰招害人,出爾反爾,翻手為雲覆手為雨,詭詐騙蒙賴無所不用其極,比流氓還流氓。所謂釣魚執法,所謂設局害人,所謂陳總坑區伯,所謂故意將法律界定模糊化從而讓人無所適從動輒得咎,所謂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都是權力流氓化的典型表現。

權力黑幫化,有多黑?比烏鴉還黑。生民命如菅草,權力隨時可予取予奪。錢雲會、嚴曉玲、聶樹斌、徐純合的慘死,念斌、趙作海、呼格吉勒的蒙冤,各種任意剝奪公民的自由和權利,各種層出不窮的冤假錯案,各種屈打成招,各種草菅人命,發生在某些機關的各種千奇百怪的死法,無一不昭昭圖示:權力黑起來,實在是比真正的黑社會還黑!

顯然,在某國,權力的「四化」——腐敗化、隨性化、流氓化、黑幫化已愈演愈烈,直如脫韁野馬無可收拾,已經到了懸崖的邊緣。對於這種極度「四化」的權力,僅僅是殺一根本無法儆百,僅僅是修補根本無法治本。不鏟除讓權力「四化」的土壤,不還權於民,不以權利制約權力,那麼權力「四化」的惡潮只會永無止息,周永康倒了又會有李永康起來,王立軍倒了又會有張立軍起來,馮志明倒了又會有馬志明起來,李樂斌倒了又會有鄭樂斌起來——令人倍感氣憤的是,李樂斌暫時還沒倒,而且還受到了常務副縣長的嘉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