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光四射不犯困!夏天就穿這三正色(組圖)

作者:艾雅 發表:2015-05-1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是濕氣最重的季節,會讓人身體感覺到沈重,尤其是氣溫飆高的午後,昏昏瀋瀋又容易犯困。除了吃些利濕(薏米、紅豆水)的飲食來調整之外,那麼,是否衣服的穿搭也可改善精神不濟的窘況?那是當然的,像服裝的配色,對人的神志舉止是有影響力的,艾雅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紅黃藍三色,以古代「正色」的觀點來說明,希望能讓各位穿出精神抖擻又艷光四射的夏日美服。


(圖:Pinterest)

穿上正色氣場夠強大

中國古人是講究五色與陰陽學說的,五色分別是紅、黃、青、白、黑,稱作「正色」。以上面兩張圖為例,紅色為暖色系,藍色為冷色系,前者為陽後者為陰,陰陽組合一起,飽和度高,這兩色穿在身上顯得精神飽滿,旁人看了也跟著眼睛為之一亮喔。穿上正色,氣場強大,你說是嗎?

來看看孔子怎麼說:

《禮記‧月令篇》:「孟夏之月,天子居明堂左個,乘朱路,駕赤騮,載赤旗,衣朱衣,服赤玉。」意思是說在夏天第一個月,天子在明堂左邊的房間處理政務,乘坐朱紅色的車,要騎赤紅色的馬,車上要插紅色蟠龍旗,穿紅色的衣服,佩戴紅色的玉飾。哇!看來古人很講究按季節穿不同顏色的衣服。


(圖:Pinterest)

夏天主色為紅色

中國五行觀學說中,夏天主位為南方,主色為紅色,養長養心,在五行裡屬於火,紅色的衣服應該為夏季著裝的首選。據說紅色的可見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能達到保護皮膚的效果,能延遲機體的老化。當然了,有的人會馬上想到血的顏色也是紅色的吧,覺得紅色會像血腥般很不舒服,也並非就得要穿的全身紅咚咚的,其實,只要在局部做出搭配即可,像是短的紅外套或者高跟鞋,作為點綴提升亮度與元氣。


(圖:Pinterest)

異中求同

水藍色襯衫搭明黃色短裙或者雪紡及地裙,水藍與明黃兩色,色相(顏色)雖不同,但明度彩度一致,異中求同,好和諧喔!一個俏麗時尚,一個飄逸浪漫。還有,在搭配件時,像是包包、高跟鞋與墨鏡,你留意她們都用黑色來做收斂色?

黃色象徵日光之色

後漢劉熙的《釋名》:「黃,晃也,猶晃晃,像日光色也。」東漢許慎《說文》:「黃,土之色也。」象徵著能使萬物生長的陽光和土地,受到人們的崇尚。我們都曾聽過「天玄地黃」、「皇天后土」吧!黃色,方位主中央,旺於四季,五行中土為坤之氣,土之精也,是孕育萬物的大地,象徵孕育、莊嚴、輝煌、尊貴的顏色。


(圖:Pinterest)

來自瑞士當紅博主Kristina Bazan,外型嬌艷明麗,銘黃色短洋裝在陽光下更顯得神采飛揚,寶藍色手拿包與性感的細帶高跟鞋,走在街頭,旁人回頭的注目度指數,肯定是非常高啊!


(圖:Pinterest)

同中求異配色法:全身都是黃色調,添加一點點藍或者全身都是藍色為主,另外加一點點黃色做點綴。


(圖:Pinterest)

湛藍+檸檬黃讓街頭好清涼

湛藍色調明靜氣清,給人舒暢愉快的感受。古典名著《西遊記》中「涓涓寒脈穿雲過,湛湛清波映日紅。」是作者描寫河水的顏色。湛藍加上檸檬黃,清涼感十足,內搭印花上衣或者一把印花陽傘Hold住氣場,一整個給人神清氣爽的造型。


運用圓點點與條紋,讓素色的麵料增添律動感。(圖:Pinterest)


淺藍色襯衫在夏日,不論型男或美女,都是基本單品。襯衫搭配先黃色長褲,清爽又亮眼。(圖:Pinterest)


繫腳踝高跟鞋,讓正式著裝效果更佳。(圖:Pinterest)


(圖:Pinterest)


(圖:Pinterest)


(圖:Pinterest)


(圖:Pinterest)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