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棗泡水排毒養肝 8大功效實在太驚人(圖)

發表:2015-05-14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棗泡水 (網路圖片)

大棗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如果泡水喝還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哦。不過,大棗泡水是有講究的,並不是隨意泡水都可以。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總結一下大棗泡水的功效與注意事項,千萬別錯過了。

大棗泡水的功效

排毒養肝。

通過實驗發現,每天服用適量的大棗茶,能夠很好的起到補肝的作用,非常的適合那些肝功能比較差的患者獨用。如果每天獨用一杯大棗泡水,然後堅持一個星期的時間,身體中的血清蛋白會有效的增加,這樣就具有很好的保肝排毒的作用,這樣不僅肝功能越來越健康,皮膚也會越來越好減少出現色斑的可能哦!

止咳潤肺。

大棗具有很好的補氣作用,所以將紅棗泡水喝或者是熬湯能夠起到止咳潤肺的效果。中醫名著之中就有記載通過紅棗來滋潤肺部的方子,將紅棗、銀耳還有冰糖一起放入鍋中熬湯,然後放涼之後服用,具有很好的止咳潤肺的效果。

補血。

大棗具有補血作用應該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個好處,只要在日常的飲食或者是茶飲中加入適量的紅棗就能很好的起到滋補身體以及不氣血的作用。可以見紅棗和雞蛋一起煨熟,然後趁熱服用。如果想要效果加快,那麼也可以在飲食中加入桂圓還有紅糖等等,這些藥材都能夠很好的提神身體中的元氣,這樣身體的免疫力也會越來越好。

健脾益胃。

如果是屬於身體經常感覺到倦怠以及脾胃比較虛弱容易拉肚子的患者,建議每天服用七顆左右的紅棗,然後也可以和黨參以及白朮一起服用,具有很好的保健脾胃以及補中益氣的作用,只需要堅持服用,能夠很好的增加食慾以及止拉肚子的效果。除此之外,也可以將紅棗和生薑以及半夏一起服用,能夠很好的治療由於日常飲食不當做引起的腸胃疾病。例如胃炎、胃脹以及嘔吐等情況。

補氣護嗓。

將大棗放入鍋中翻炒,變黑之後就用來泡茶服用,能夠很好的治療一些畏寒以及胃痛的情況。除此之外,也可以在茶飲中加入桂圓,這樣不僅具有很好的補氣作用,補血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如果是一些工作或者生活中需要經常說話的人群,可以多服用一些紅棗哦。

安神助眠。

如果是女性患者出現了焦躁不安、心神不寧或者是睡眠不好的情況,可以將大棗和百合以及蓮子一起搭配,這樣能夠很好的起到安神的效果。除此之外,也可以將紅棗放入鍋中和小米一起熬粥,這樣能夠更好的發揮紅棗的安神效果。

緩和藥性。

老中醫告訴我們,大棗在進入身體之後具有緩和藥性的作用,平時也比較多出現在一些藥性比較激烈的方子中,能夠很好的保護身體中的正氣,預防一些烈性藥對身體所造成的副作用。

美容養顏。

可以將大棗泡水在早上空腹的時候服用,因為空腹狀態中更加有利於身體吸收營養物質。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將大棗放入燒開的熱水中浸泡,浸泡一晚上之後第二天就可以服用了。不過需要注意的時候,紅棗泡水喝的時候一定要去除果核,否則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燥熱的情況。只需要堅持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膚色會越來越好,臉上的斑點顏色也會變淺了,再也不要擔心自己變成黃臉婆了。

那麼,大棗泡水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呢?

大棗泡水的注意事項

大棗果皮堅韌不好消化,如果整顆沖泡,很難將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將其掰開再衝泡。

還要注意的是,新鮮的紅棗不宜沖泡或煎煮。這是因為它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是鮮桂圓的6倍、蘋果的82倍、鮮荔枝的26倍,因而被譽為「維生素之王」,而用熱水煮泡會嚴重破壞維C。

另外,大棗有益健康,但並非多多益善。中等大小的紅棗,一次食用最好別超過15個,過量食用有損消化功能,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女性月經期間出現眼腫或腳腫、腹脹現象時,不適合吃紅棗;體質燥熱的婦女不適合在月經期吃紅棗,否則會造成月經量過多。

大棗泡水的作用有很多,別錯過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