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中共警察刑訊逼供嚴重(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5-14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觀察」發表報告,指稱中共公安對中國嫌疑犯刑訊逼供的情況非常嚴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 (Human Rights Watch)5月13日發表報告,指稱中共公安對中國嫌疑犯刑訊逼供的情況非常嚴重。還有公安人員將錄影審訊片段做手腳,逃避對拘留者進行虐待的法律責任。

據法國廣播電臺報導,這份名為《老虎凳與牢頭獄霸:中國公安對犯罪嫌疑人的酷刑》的報告共有103頁,內容基於人權觀察對數百份中國各地法院最新公布判決書的分析,以及對48名近期在押人員、其家屬、律師和前官員的訪談。

人權觀察發現,中共警察對審前羈押疑犯施加酷刑和虐待的問題屢見不鮮、尤為嚴重。例如,在押人員被強迫固定在「老虎凳」上多日、手腕被吊挂和受到「牢頭」(即代替警察管理監室的同監人員)虐待。

2009年至2010年,由於數宗警察暴虐拘留者引起社會公憤,中共政府出臺了遏制司法不公和酷刑的新措施。然而,部分公安人員卻找到新方法,變本加厲的對拘留者進行酷刑虐待。

他們將被拘留者帶往看守所外審問,使用不留傷痕的虐待方式或動用酷刑,此後在將供詞部分記錄。此外,警員還對訊問錄音、錄像進行刪減、造假,刻意操作等等惡劣手段逃避應付出的法律責任。

美聯社引述人權觀察稱,疑犯在被正式逮捕前,警察可以扣留其37天,而在刑訊期間,律師不得陪同訊問,嫌疑人也沒有沉默權。

此外,人權觀察還指出,醫務人員有機會為受害者指證,但卻默不作聲,使受害人失去能夠指控警察的關鍵證據。

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曾在2013年表示,事實上,中國全國刑訊逼供案件比之前一年下降了87%。不過,人權觀察對此表示,他們無法獨立證實這一具體數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