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強烈質疑慶安槍擊案警察系「正當履職」(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5-14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聲援徐純合,強烈譴責警察槍殺無辜的行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5月2日,45歲慶安縣農民徐純合在慶安火車站候車室內被警察開槍擊斃。慶安槍擊案持續發酵,據中共官媒14日報導,哈爾濱鐵路公安局的調查組認定,「民警李樂斌開槍是正當履行職務行為」。其中,央視還播出了包含事發時監控視頻片段的報導。引發律師及網民的質疑。

據BBC報導,代表徐純合遺屬的其中一位律師劉書慶對BBC中文網說,當局從未回應他們索取監控視頻的要求,現在也是選擇性公開調查結果。他還強調徐純合是因為遭截訪才會情緒激動。徐純合封堵通道雖然是行為過激,「但是他不是無緣無故的」,是因為車站安檢人員把他認出,以為他要上訪,通知縣政府官員到場攔截,徐已經買票了不讓乘車,才導致其情緒失控。

劉書慶說,他沒能看到央視播出的視頻,但看完文字報導後,他對調查結果完全不能認同。他說,「由哈爾濱鐵路公安局來調查的。這個調查主體就不是很適當。」

劉書慶批評,哈爾濱鐵路警方在案發後尚未完成調查就已表彰和慰問李樂斌,因此已失去了公正性。

劉書慶還說:「你執法可以,你可以控制他,你可以拘留他,但是你沒有理由毆打他……而且現在到底開了幾槍也眾說紛紜。」

劉書慶將與律師商討下一步行動。目前,參與此案的律師已增加至五人。

網友質疑

看完央視公布的慶安火車站視頻,網友紛紛提出質疑。

網友聞宜多2:「完整」是你們說的,老百姓沒有說話的權力!我們看到的警察抽牲口一樣抽打徐純合的畫面,在「完整視頻」裡怎麼不見?就沖這一點,怎麼叫「完整」!你們就這麼搞吧,你們有權力!但是,老百姓心裏再不會相信你們一言一行!

日暮碧雲合:輿論工具可以顛黑為白;視頻可以剪輯;強權可以指鹿為馬,掩蓋真相;弱勢群體的聲音可以沉沒••• •••斧甑可以雷鳴,但是,所有的謊言,都經不起邏輯的推敲。

張雪忠:關於慶安槍擊事件,官方結論是開槍警察所在的鐵路公安機構作出的,央視放出的視頻是經過刻意剪輯和導向解說的。如果這些東西都可算是槍擊事件的真相,那麼現代司法中各種旨在還原案件事實的正當程序要求,就完全是多餘和無意義的了。公開五個不同角度的完整視頻,要求過分嗎?很難做到麼?

訪民和活動人士在慶安火車站外抗議

與此同時,約20名訪民和活動人士星期四到慶安火車站外抗議。從微博上流傳照片所見,這些訪民舉起的標語牌上寫著「問責慶安警方,履行憲法權利」、「我是訪民向我開槍」。

參與了這次抗議的訪民單亞娟對BBC說,他們當時有不到20人,在火車站外集會後轉往慶安縣政府,此時當局抓捕了14名抗議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