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儲戶300萬存款「失蹤」 銀行稱無責(圖)

發表:2015-05-16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商銀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6日訊】河北媒體5月15日消息,石家莊儲戶余兵(化名)於2014年4月,在中國工商銀行石家莊建華支行(以下簡稱建華支行)存入一年定期存款300萬元,但是在今年4月份,他拿著密封好的存摺、銀行卡來銀行取款,卻發現存款已被「清零」。

據余兵介紹,他是外地人,在石家莊做生意。由於常去建華支行辦理業務,認識了在那裡工作的孫某。

余兵稱,2014年4月,孫某經常打電話向他推薦工商銀行的定期存款業務。她聲稱中國工商銀行總行有計畫進行高息攬存,存款一年利息8%,100萬元起存。當時他手頭有筆錢,就答應了孫某將錢存入工商銀行。

據余兵介紹,2014年4月18日上午,他和孫某去建華支行辦理業務,在路上孫某又叫上了一名姓高的男子。來到建華支行後,孫某和這名男子帶領他找到銀行大堂經理魏文生(音),隨後,余兵排號辦理存款業務,在銀行4號窗口,營業員為他辦理了一個300萬元的定期存摺。

據余兵回憶稱,辦理完定期存摺後,營業員詢問魏文生如何辦理業務,魏文生讓營業員為余兵辦理了一張銀行卡,並開通了網銀。

「營業員把U盾、存摺、卡、單據交給我後,魏文生讓我去銀行接待室,並從我手裡要走了U盾、存摺、卡、單據。」余兵稱,魏文生拿著這些東西在前面走,余兵在後面跟著。來到接待室後,魏文生將這些東西用中國工商銀行專用信封封好,在信封上寫上2014.4.18——2015.4.18號,並告訴他,在一年時間內不能打開信封。

據余兵介紹,U盾、存摺、卡、單據這些東西他只交給了魏文生,並沒有交給其他人。

2015年4月28日,這筆存款到期之後,余兵來到建華支行取錢。之前指導他辦理業務的魏文生將未開封的信封拆開後,讓其去ATM機查詢。

然而,事情的發展讓余兵大吃一驚。余兵稱,他在ATM機上輸入密碼後,卻被提示密碼錯誤。隨後,余兵去櫃臺修改密碼後發現,他的賬戶存款僅剩幾十元,300萬元存款不翼而飛,而信封裡的U盾也被銀行告知是假的。

據余兵介紹,他和銀行進行交涉,而銀行卻稱他們沒有責任,魏文生也否認參與此事。在這種情況下,他撥打了報警電話。

經過調查,余兵瞭解到,他存在銀行的300萬元存款被人用網上銀行轉賬的方式轉走。而介紹他辦理存款的孫某也不是中國工商銀行的職工,而是太平洋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

5月14日上午,記者看到,余兵持有的存摺封面上印有中國工商銀行理財金賬戶定期類存款對賬簿,存摺內顯示2014年4月18日開戶12個月,金額為300萬元,利息為3.3%。U盾上也印有中國工商銀行幾個字,並印有序號。

記者在余兵提供的蓋有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莊建華支行業務專用章的賬戶歷史明細清單發現,余兵的300萬元存款,在2014年4月18日至2014年4月21日被他人用網上銀行轉賬的方式轉走。

如何追回被轉走的存款成為余兵最關心的問題。他多次同銀行交涉,卻沒有結果。

建華支行個人金融部經理梁福生稱,銀行按照制度為客戶辦理存款,辦理完成後,如果客戶存款被轉走了或者出問題了,可以幫助客戶查詢。只要是銀行按照制度為客戶辦好存款後,所有通過U盾轉出的存款都是客戶個人問題,跟銀行沒有關係。

對於為何余兵所持有的U盾是假的,建華支行一名姓曹的業務經理稱,建華支行沒有高息存款業務,銀行給客戶的U盾都是真的,有編號,也有客戶簽字。余兵現在持有的U盾是哪來的,他們也不清楚。

梁福生稱,余兵辦理的銀行業務都是按照銀行正規程序辦理的,在程序上沒有錯誤,對於余兵銀行定期存款被轉走一事,銀行沒有責任。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