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沉沒?江蘇宣傳部長罕有批「跳船」(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5-17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出現的中共官員離職外逃潮正引發外界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近年中共官員辭職和離職再現高潮,有中共江蘇宣傳高官就在黨媒撰文批評有官員隨時準備「跳船」。外界評論指,中共就如同一艘將沉的大船。

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5月16日在中共黨媒《人民網》撰文中承認,現時中共官場中,有官員「身在曹營心在漢」,家屬、錢財轉移到國外,隨時準備「跳船」。

江蘇宣傳部長所指「跳船」,指及中共官場近年曝光的大量「裸官」。而與之相關的、近年大量出現的官員離職潮正引發外界關注。

據港媒《爭鳴》5月號報導,去年8月初以來,中共內部出現自1992年鄧小平南巡之後的第四波公職人員辭職、離職潮。今年初,這波公職人員、官員辭職和離職潮進入高潮。

據不完全統計,至今年3月底,申請辭職、離職的公職人員達175,500餘人,其中有12,000多個地廳、司一級官員。

報導說,這波公職人員、官員辭職和離職潮中,中央部委辦申請辭職、離職官員主要來自國務院直屬機構海關、稅務、工商等,以及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銀監委、證監委、保監委等;地方黨政、國家機關部門辭職、離職官員則較集中在江蘇、浙江、天津、上海、廣東、福建、雲南、山東等地。

報導特別強調稱,大批官員辭別「優差」、放棄「祿位」,是另有隱情。中共國務院研究室披露的主要原因是反腐風暴之下,沾上問題的人擔憂火燒上身。

中組部3月底至4月上旬,曾對地方申請辭職的處級官員進行突擊檢查,發現高達80%的人被舉報在經濟上、生活道德上有嚴重問題,而在申請辭職、離職的地廳一級高官中,有30%的人有家屬在境外。

據報,為應對官場離職潮,中共中辦、國辦、中組部在4月中旬已下達密件至省部一級部門,涉及八條規定,包括嚴格控制在接受審查的官員,已被列入待審查的官員一律不批准或暫停審核其辭職、離職,等等。

中共被指如同一艘將沉的大船。旅居德國的著名華人學者仲維光早前對海外媒體表示,現時中共官員外逃、自殺等等現象比任何社會變革時期都要嚴重,歷史上哪一個朝代的末日也沒有出現過像現在這樣的混亂,官員人人自危。「這顯示中共已真正到了窮途末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