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三提肅清周永康影響(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5-17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周永康落馬後,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及肅清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間接證實周永康在四川任職期間的腐敗所為。

近日,《中國紀檢監察》5月版雜誌刊文,作者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提及肅清「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據澎湃新聞統計,這是今年以來王東明第三次公開提及這一「重大使命」。文章說,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不可低估,班子隊伍中的深層次問題還需進一步加以解決。
 
今年1月23日,王東明出席中共四川省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時說,「(四川)省委認真領會和把握對形勢的分析判斷,深刻到認識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不可低估」;「長期以來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滋長蔓延」;「一定時期腐敗案件多發頻發」。
 
今年3月份「兩會」期間,在四川代表團開放日活動上。王東明指出,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對四川政治生態造成惡劣影響,中共十八大前的一段時間,四川一些幹部熱衷於「抱大樹」、「攀高枝」,跑官要官。
 
對此,網民評論,「周永康比和珅還貪」。「國賊周永康」!「應該深思出現周的原因」!「周永康此案要全國公開,公正」!還有網民說,「夏天到了,蒼蠅越來越多」。「雖然查捕巨虎有所突破,但虎仔還到處行凶啊?反腐工作和手段還需加強努力!」「貪官還多著呢,加油!!」
 
據大陸媒體報導,1999年12月周永康奉調四川,接替65歲的謝世傑,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在四川主政3年,殺伐決斷,形成「四川幫」派系的利益集團,組建了自己的勢力範圍。周永康一路升遷,對四川政商兩界的影響達到了頂點。中共中央布局「處理」周永康案,首先劍指「四川幫」。此前中南海消息來源稱,「十八大」後制定了圍剿周永康計畫,「計畫的第一步就是收拾四川幫,因為四川不但是周永康的政治地盤,其親信和爪牙眾多,而且多年來周永康之子周濱的許多生意也都與四川有關。」
 
如今,周永康即將被公審,王東明的言論自然引起媒介的關注。分析認為,王東明接二連三的重複這一話題,用意何在尚且不明,但卻間接坐實周永康在四川任職期間的腐敗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