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和Gucci等奢侈品牌又控告阿里賣假貨(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5-1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法國開雲集團(Kering SA)旗下多個奢侈品牌於5月16日在美國對阿里巴巴集團提出訴訟,指控阿里巴巴涉嫌故意賣假貨,該訴訟請求法庭對阿里巴巴下令禁止銷售假冒產品,並要求獲得相關賠償。投資界對阿里前景不表樂觀。

開雲集團旗下經銷包括YSL和Gucci以及Balenciaga(巴黎世家)等多個品牌,16日在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起訴,指控阿里及其相關實體「為造假者向美國客戶出售自己的假冒偽劣產品,提供市場廣告和其他必要的服務」,有關指控稱阿里串謀生產、協助銷售及運輸未經批准的商標產品。

訴訟文件又提到,有中國商戶賣冒牌Gucci袋,每個批發價僅2至5美元,出售至少2,000個Gucci手袋,而該款正貨手袋售價為795美元。

阿里巴巴發言人回應,集團一直與各品牌方攜手,致力於知識產權保護,取得很好的成果。集團認為,這次控訴沒有依據,公司會竭力抗辯。

這是開雲集團旗下品牌在不到一年時間內,第二次起訴阿里巴巴涉嫌銷售假冒產品。去年7月,開雲集團曾提起類似訴訟。不過在開雲集團與阿里巴達成和解並保持再次起訴的權力後,該公司於當月撤銷該訴訟。

多年來,包括淘寶在內的阿里巴巴平臺一直受到假冒偽劣產品問題的困擾。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AAFA,上月也分別向USTR和美國證監會投訴,稱阿里為「全球最大的售假平臺之一」。該協會主席Juanita Duggan在投訴信件中表示,「我們的會員每天在淘寶上發現不計其數的假貨,由此導致的銷售上的損失、聲譽損害、法律成本及資源消耗高達數百萬美元。」

像淘寶網一樣,阿里巴巴集團只是給第三方電商和消費者提供一個平臺,因此保持交易量是實現盈利的基礎。阿里系的電商很大程度上是以壓榨賣家利潤空間來實現自己的高利潤率的。據統計,八百萬淘寶店舖中能實現盈利的不足三十萬;六萬天貓商家裡,能保本的不足10%。如大規模限制假貨流通就損害了阿里巴巴的利益。

在這種情況下,馬雲要麼選擇頂住壓力讓假貨在阿里巴巴的電商平台上繼續氾濫,要麼就只能改變經營模式,但這樣會導致其營收和利潤空間進一步被擠壓,從而導致阿里巴巴股價的下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