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命案報導造假 央視被起訴(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5-18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新聞視頻截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央視日前拋出的慶安命案視頻被外界普遍質疑疑點重重、漏洞百出,疑似遭到刪減或修改。15日,槍擊案死者徐純合的家屬委託律師向央視提出民事訴訟,控告央視做不實報導,侵害當事人權益,並要求賠償。

報導不實 受害者家屬擬訴央視

據BBC中文網報導,民事起訴狀共提出四項要求:1、判令被告向原告公開賠禮道歉,並按照原告要求在該電視臺連續播放10日公開道歉信息。2、判令被告全面客觀報導徐純合被槍殺事件公布其掌握的未經編輯的視頻,以消除被告歪曲事實報導該事件的負面影響。3、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精神損害賠償金人民幣1000萬元。4、被告承擔本案訴訟費。

民事起訴狀提到該案事實及理由指,「被告作為全國有重大影響力的媒體,公然與肇事方責任方哈爾濱鐵路局相互勾結歪曲事實作傾向性報導」。「刻意放大徐的一些瑕疵進行道德醜化,企圖用道德問題掩蓋殺人責任,把一個惡性的故意殺人案編造成徐純合襲警事件,不僅誤導了公眾而且使原告本已承受的喪親之痛再次受到創傷。」

起訴狀並強調,「被告的行徑已經嚴重突破了媒體的職業倫理底線和職業道德底線,被告的不恥行徑不僅嚴重違法而且罪惡深重!」

其中一名委託律師謝燕益表示,目前只是草擬好了民事起訴狀,在未來幾天內會在北京向有關方面正式提取起訴。上述四項要求都是按照中國法律的規定提出的,而且按照法律的話是合理可行的。不過,由於中國司法上有許多法律以外的因素干擾影響,因此律師們不確定能否成功提出起訴。

不過,如果民事起訴不成功,律師們會考慮追究央視有關負責人的行政責任或刑事責任。如果證據充足,即可起訴他們誤導公眾、行政瀆職甚至包庇犯罪等罪名。

央視「還原」現場視頻 錄像造假被戳穿

5月2日,45歲的徐純合在黑龍江省慶安縣火車站被一名警察擊斃。12天後,央視公布了一段視頻,聲稱是「還原慶安槍擊案全過程」,並指警察開槍屬正當履行職務等。視頻播出後不久,即被指造假,故意把徐純合描繪成了一個道德敗壞的人。

央視的視頻中顯示,徐純合氣勢洶洶逼近警察、扔下孩子。但在整個過程中,左上角有兩個人的行為極為詭異,在徐扔掉孩子前,兩人是向前走,扔掉孩子後,兩人是向後退。此外,警察的袖章起初戴在左臂,可是等到「徐純合追趕警察」時,袖章又出現在右臂……而警察在過程中是如何開槍的,視頻中則沒有顯示。

面對輿論的質疑,截至到發稿前,哈爾濱鐵路公安局仍未公開完整視頻。謝燕益律師對《紐約時報》表示,已有多名律師聯繫從縣級到省級的所有相關政府部門,要求公布完整的監控視頻。不過迄今為止,「他們不配合我們律師的調查。」

案件持續發酵 民眾吁公開完整視頻

徐純合被槍擊案仍在持續發酵中。15日,第二批抵達哈爾濱鐵路公安局的五位律師提交信息公開申請書,要求公開完整的視頻。五位律師並在鐵路公安局門前拉橫幅,表達訴求。

17日,來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浙江、大連、遼寧、山東、湖北、黑龍江等地的多位民眾憤怒的來到哈爾濱鐵路公安局舉牌「我是訪民向我開槍」、「我是乘客向我開槍」、「央視造假該當何罪」、「肆意開槍是警察還是魔鬼」、「堅決要求公開原始完整錄像」以示抗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