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承認與王立軍談過其握有機密事宜(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5-19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內幕一直受外界高度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2012年2月,前中共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闖進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尋求庇護,但最終走出領館。事件內幕一直受到外界高度關注。日前,美國前駐華大使駱家輝在媒體專訪中,披露了美國政府為何拒絕給予王立軍政治庇護的兩個原因。並承認有和王立軍談過其握有的機密事宜。

據海外中文媒體《世界日報》5月18日報導,美國前駐華大使駱家輝接受該報採訪時,在被問及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的問題時稱,當時庇護王立軍有實際困難。很多人不明白,在你離開祖國前,無法在另一個國家獲得庇護。

駱家輝舉例說,如果一名俄羅斯將軍走進莫斯科的美國大使館說:「我是一名將軍,我有所有核武器、諸如此類的機密資料」,並希望投靠美國。但我們無法帶他離開俄羅斯。因為如果我們開車載他到機場,車子一駛離莫斯科的美國大使館,俄羅斯警察就可以截停車子。假使他到了機場、上了美聯航的飛機,俄方也可以禁止飛機起飛。所以如果你想要投靠美國,你需要去其他國家,再去當地的美國大使館。

駱家輝還稱,王立軍無法獲得美方庇護,除了上述因素,另一個因素是王立軍在其政策和對待人民的手法方面是一個極具爭議的人,因此他甚至無法肯定,即使王立軍會不會成為美國政治庇護的候選人。

對於被問美國政府是否知道王立軍掌握什麼機密材料及跟中國其後翻天覆地的政治風波有無聯繫時,駱家輝稱自己無權討論、透露從他手中獲得什麼資訊。但他承認曾和王立軍有過討論,只是不便透露。

並且,駱家輝確認當王立軍身在成都領事館時,他的確有和王立軍通過電話。

2014年5月21日,美國前駐華大使駱家輝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舉辦的美中關係討論會曾披露,在其任駐華大使任期內,王立軍事件是最嚴重的事件。「他想尋求庇護……但我們無法這麼做。」

駱家輝還表示,48小時內,他們通過和美國及其盟友如英國等的緊急磋商,最後在確保王立軍能安全到北京後,讓其自願離開。他說,這件事引起了中國政治的動盪,並導致了中共領導層的更替。

中共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副市長王立軍因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翻臉,2012年2月6日,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並提出了政治避難申請。王立軍在美領館滯留約一天,後與中方官員見面,最終離開總領事館,並被中共國安部官員帶往北京並開始接受調查。

據悉,王立軍向美國官員交出了中共高層腐敗及薄熙來、周永康策劃政變等的內幕材料。王立軍事件由此觸發中國政局巨變。

2012年9月17日、18日,王立軍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案於成都市中級法院一審,數天後被宣判入獄15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