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辦大型藝術展「雨傘節」回顧佔領行動(組圖)

發表:2015-05-19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7日開始至本月末,香港舉辦有關回顧佔領運動的大型藝術展覽「雨傘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歷時79天的「雨傘運動」已落幕半年,從5月17日開始至月底,香港中文大學在香港九龍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辦「雨傘節」,展示有關香港雨傘運動的藝術作品和照片,回顧、反思雨傘運動,向參與者致敬,並討論香港政治問題。


5月17日開始至本月末,香港舉辦有關回顧佔領運動的大型藝術展覽「雨傘節」。(網路圖片)

5月17日,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貼滿便利貼的牆壁、黃黑的色調,重現了去年的雨傘運動,吸引大批香港市民到場回顧昔日佔領中環的情景。

這次由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文化研究學部碩士課程主辦的「雨傘節」,透過照片和藝術品把去年雨傘運動的情景再次呈現在空白的牆上。

展覽展出很多由前線攝影記者拍攝的珍貴相片,從激烈的警民衝突到靜坐留守,呈現群眾運動無畏無懼的一刻,亦有幾位獨立攝影師的專題作品,用藝術角度去重塑佔領點滴。

展覽期間,展會還舉行多場話劇丶舞蹈丶脫口秀等表演,並播放雨傘運動的記錄片;此外,主辦方還會舉行研討會及工作坊,重新思考以及回憶雨傘運動。展覽將持續至5月31日,並免費讓公眾入場觀賞。

參觀人士鐘女士對美國之音表示,看展出有很多的感觸,她曾經有參與過雨傘運動,親身經歷過這件事情。看到這裡的展覽、裝置、和相片,當時的記憶都回來了。

據瞭解,此次展覽由學生負責籌辦,老師指引,香港文化界也大力支持,先後有近百位文化工作者以不同藝術形式參與,同時,也有不少大專和中學生義務幫忙。

另一方面,從2015年3月起,在立法會外佔領區,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六都會舉行「添美藝墟」,擺放攤位讓市民欣賞及領取在雨傘運動期間衍生出的藝術品,以延續雨傘運動精神。
 


5月17日開始至本月末,香港舉辦有關回顧佔領運動的大型藝術展覽「雨傘節」。(網路圖片)

来源:董林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