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人嫁人為什麼特別難?千萬女人心聲!(圖)

發表:2015-05-2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非誠勿擾節目和徵婚網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求婚的女性暫時多於男性。我們華人生活網男女徵婚比例就是這樣的,未婚男同胞們加油啊!這裡面是什麼原因呢?很簡單,這就是一種不平衡。說的具體點,就是女人找對象普遍比男人要困難。但女人又不能不嫁。所以才出現了這種局面。

女人為什麼一定要嫁人?

人們很少問這個問題,本文也不想深探。很多人認為,一個成年女人,不結婚不光是一種遺憾,也是一種不正常狀態。結婚並不僅僅是給女人帶來財政依靠和生活保障,帶來一個完整的家庭,更重要的是帶來心理、生理的平衡和幸福感。

有一首歌曲裡面唱到:「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也許,對於女人來說,世上只有老公好,有個好老公的女人才像個寶。一個單身的女人,可以很自由,很痛快,無拘無束,可以和女伴們瘋狂地逛街、遊玩、蹦迪,可以泡網一整夜沒人去管束,但每到夜深人靜之時,這個女人還是會感到一種莫名的寂寞和孤獨,甚至傷心落淚。女人傷心落淚多半不是因為被人欺負,而是孤獨,而是沒有愛,或者失去愛。有男人愛的女人無論生活多艱難也是不會輕易落淚的。孩子的吵鬧,丈夫的叨嘮,家務的勞累固然很乏味,但寂寞和孤獨更可怕。

一個從來未婚的女人是孤獨的,一個離婚的女人是孤獨的,一個痛失丈夫的女人更是孤獨的。

我們男人們很難理解這種孤獨和寂寞。婚姻中的女人有時也會感到孤獨,但這種孤獨卻沒有寂寞伴隨。有的女人,以為兒女是自己的全部寄託,男人只不過是身外之物,可有可無。

其實男人才是女人的全部寄託。一個沒有女人的男人,是一個不完整的男人。這個道理對女人也是一樣的。孩子終究要長大,要出門。老婆、老公才是自己的終生伴侶,是自己永遠相依為命的另一半。

女人難嫁,這是個世界性問題。但在中國這個問題尤為突出。美國的洋女人們,其實對男人要求並不高,只要可靠,只要不風流成性就足矣。但有的洋人男子不珍惜身旁的女人,這山看那山高。即便那樣,美國洋人男子中的好人還是多數。他們多數結婚後就老實多了,週末帶孩子去看橄欖球賽,或在家烤BBQ,而不是去歌廳「逢場作戲」。中國的男人有什麼缺點,很多文章裡都有分析,我就不累贅了。

如今任何一個中國女人要想嫁到一個好男人,簡直難於上青天。年輕的沒錢,有錢的太老或太醜。帥哥不來電,來電的又太花心。有學問的沒本事,有本事的沒學位。有能耐的沒感情,有感情的沒能耐。會掙錢的不會花錢,會花錢的卻不會掙錢。心儀的男人靠不住,靠得住的男人卻太乏味,等等等等……。

這些問題幾乎每一個待嫁女都遇到過。找一個如意君朗,比大海撈針還難。

所以,中國的「剩女」越來越多。

從20歲到70歲,中國的女人都難嫁。一個中國男人即使離婚也能夠輕易再娶個大閨女,但一個大姑娘如果能夠嫁給一個心地善良,收入中等,能善待妻子的離婚男人,已經是很不錯的歸宿了。你也許會問:不是統計數據說中國的男女比例已經嚴重失調了嗎?那中國的那麼多的小夥子都到哪去了?以前中國的女人,為什麼就沒有這個問題?

很久以前中國的女人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雞隨雞,嫁狗隨狗,聽天由命。

如今的女人,爹媽的話可以不聽,嫁給誰可以自己做主。中國的女人的地位大大提高,她們普遍重視教育。美國在校大學生中,女生的比例早就高於男生。估計今天的中國也是這個情況。

中國女人又特別重視自己的外表,重視自己的體型,重視自己的能力。請看看國內的那些求職徵婚的電視節目中有多少才華橫溢,國色天姿的女性求職者和徵婚者就知道了。

反觀我們中國男人,就沒有多少進取,過去三十年生理功能日益蛻化(日趨嚴重的污染是一個重要因素),很不注重自己的外在和內在美,對於女人除了「性」別無他求,找對象偏重於性特徵。即便是家庭型的男人,也很少顧及妻子的心理和生理要求。

所以,這就造成中國男人雖多但好男人卻難求的這種尷尬局面,也是中國女人難嫁的根本原因。難怪很多中國大陸女人要千里迢迢、萬里迢迢,漂流過海,遠嫁韓國、東瀛、北美、歐洲。

另外,中國女人難嫁出去,還有一小部分原因也與來自女性的父母的干涉有關。近年來中國的道德淪落,這已經是公認的事實。

國內電視台上所謂的「非誠勿擾」,說透了就是非錢勿擾,非富勿擾。很多女孩子是在父母逼迫下選擇對象的。其實一個女人即便終生不嫁,也比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要好。我前面說過,女人傷心落淚多半不是因為被人欺負,而是孤獨和寂寞,而是沒有愛,或者失去愛。在父母逼迫下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當然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是每個女人都有驚人的忍耐力的,當一個女人因為孤獨、寂寞或者失去她心愛的人而憂傷,而憤怒,而瘋狂,而傻瓜,而反覆無常的時候,旁邊的人應該予以理解和同情,而不是冷漠。

做人難,做中國人更難,做中國女人難上加難,做中國的未婚女人……您自己形容吧。

願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願天下不再有剩女,願羊年成為天下的好男人和好女人的牽手之年!單身的朋友別忘記支持和轉發!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