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各國最吸引人的小商品市場(組圖)

發表:2015-05-2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行中除欣賞沿途風景,感受不同文化氣息外,能夠採買各國特色小物品,也是最大樂趣了。而其中有六大商品市場最吸引人了。

土耳其大集市

根據時尚旅遊泡泡旅行報導,伊斯坦堡的大集市是土耳其最大(也可能是世界最大 )的室內市場,裡面4000家商鋪——出售珠寶、地毯、銅器、皮革製品、水煙壺、陶器—排排華麗地展開,總共有六十多排。據說,每天的顧客流量是40萬,現場的氣氛可以說比瘋狂還瘋狂。但這還不是全部:這個建於1520年的大集市,裡面還有一座清真寺、21家旅館、兩個帶穹頂的子市場、7個噴泉和18道門。

泰國清邁市場

清邁的這個市場每天日落之後才開始,是一個真正的「廉價之城」。想買一塊假勞力士手錶?這裡有。盜版電影?這裡也有。紡織品、絲綢、太陽鏡、寶石……真是應有盡有,當然,也有寶劍和雞爪子。市場的中心是夜市大廈,一幢三層樓的建築,出售包括但不限於上文描述的所有東西。盡情討價還價吧,因為這裡最大的樂趣就在於此了。

埃及可汗卡麗麗市場

可汗卡麗麗市場早在1382年就已經建立,這裡有900多家商店,好玩的東西很多,包括玻璃製品、銅工藝品、香水、珠寶等。大量的民間手工藝人在興致盎然的顧客面前嫻熟地表演各種手藝。你可以到Tentmakers大街上看看,感受一些別樣的景致:那是一個市場中的市場,也是埃及中世紀最後一處帶屋頂的市場,那裡為數眾多的帳篷工匠能製造出裝飾精美的各種帳篷。

大陸喀什市場

這個市場的規模也非常大——就像泰國的恰圖恰市場一樣,每天都能吸引20多萬名顧客。在喀什的這個市場上,你能買賣任何東西,無論是馬匹還是傢俱如你想像,這樣的環境是看人的好地方。因此,請站在喧鬧的人群之中,認真去看,去聽,去想,欣賞真實的世情百態。

英國卡姆登市場

它以前是倫敦的一個週末市場,現在變成了一個每天都開市的市場(週末的時候人自然更多 )。卡姆登市場規模很大,攤販們不得不在街道上佔道經營,吸引的顧客也是世界上最集中的怪人群體:朋克歌手、永遠一身黑衣的神秘哥特人、嬉皮士、失業人口、銳舞舞者、饒舌歌手、滿頭小辮的藝術家、社會名流、退休的老奶奶、政治家等等。市場的主要構成包括:卡姆登鎖鑰市場,適合那些喜歡親自動手的人;卡姆登馬廄市場,適合那些喜歡另類時尚的人;電聲跳舞場裡面還有個室內時裝市場。

日本筑地魚市場

這個東京最熱鬧的魚市是世界上規模最大,也最繁忙的專業市場之一,即使那些對海鮮並不很感興趣的人也會為它著迷。筑地魚市中那三座巨大繁忙的大樓,全心全意地為海產品的消費而存在,你會發現那裡人們的言談舉止都非常有趣。賣家都穿著黑色橡膠雨衣,有一整套自己的行話。每天市場上的魚類產品交易量大約3000噸,每年則將近80萬噸。可以想像市場裡的氣味。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