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6名大陸學者間諜罪 1人抵美被捕(圖)

發表:2015-05-20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大學校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華盛頓郵報》5月19日報導,美國司法部指控六名中國公民為了中共政府的利益,盜竊美國敏感無線電子技術,並從事商業間諜活動。

週一公布的起訴書顯示,這六名中國公民涉嫌從兩家美國科技公司(Avago Technologies和 Skyworks Solutions Inc),盜竊薄膜體聲波諧振器(thin-film bulk acoustic resonator,簡稱FBAR)的技術。六人還與中國天津大學合辦實體企業,向中國的商業和軍事單位出售其生產的技術產品。
 
起訴書強調,代表外國政府或經濟利益、並利用自己的地位來竊取敏感信息的業內人士,給美國政府造成巨大威脅,美國政府要進一步努力阻止中國盜竊商業秘密。
 
美國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總檢察長助理約翰•卡林(John Carlin)表示:「根據起訴書的指控,被告們為中國經濟發展,利用非法手段獲取了敏感的美國技術/知識。這種經濟間諜行為給美國企業成本造成巨大的損失,削弱了全球市場競爭力,並最終損害了美國在全球的利益。」
 
六名被告中的36歲的張皓(Hao Zhang,音譯)是天津大學教授,上週六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他從中國飛到美國參加會議。另一名天津大學教授、35歲的龐偉(Wei Pang,音譯)和其他四名被告相信目前在中國大陸。
 
竊取過濾手機和其它移動設備無線信號技術
 
張皓等兩名被告曾在南加州大學學習,並獲得學位,然後在高科技公司找到工作。其他三人留在了中國,被控在中國成立一間公司,以竊取美國有關過濾手機和其它移動設備無線信號的技術獲利。
 
起訴書列舉他們有32項控罪。起訴書說,在大學裡,張皓和龐偉曾進行了美國國防部資助的薄膜體聲波諧振器(或稱FBAR技術)研究,這項技術是由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畫機構(俗稱DARPA)贊助。在2005年獲得博士學位後,龐偉被美國科羅拉多州安華科技公司(Avago Technologies)錄取,成為FBAR工程師。張皓也任職於美國馬薩諸塞州Skyworks Solutions公司的FBAR工程師。
 
FBAR技術主要用在移動設備上,過濾進出的無線信號,這樣用戶就只需要接受和傳送他想交流的信息。除了消費者使用,FBAR技術還在軍事和國防信息交流中被大量應用。
 
32項指控稱,從2006年開始,張皓、龐偉和他們的同謀一起制定了一份商業計畫書,並開始在中國大學尋求使用FBAR技術者,並建立業務合作夥伴。
 
竊取美國技術使中共政府與天津大學受益
 
美國政府稱,這幾名男子實施了他們的計畫,以使中共政府與中國公立大學天津大學受益。起訴書表示,2008年,天津大學的官員到加州與龐偉、張皓還有其他同謀者會面,最終同意支持這幾位教授在中國建立一個製造工廠。同時,這幾位教授在與中國大學協調他們的活動的同時,繼續他們在美國各自公司的工作。
 
聯邦檢察官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年中,龐偉和張皓辭去了美國公司職務,並接受天津大學教授職務,在天津大學從事ROFS微系統公司的技術工作。
 
同時被起訴的還有ROFS公司總經理趙剛(Zhao Gang,音譯),以及曾與龐偉和張皓一起非法更改Avago公司商業秘密文檔的天津大學研究生周沖(Chong Zhou,音譯)。
 
所有被告都承認曾經密謀經濟間諜活動和企圖盜竊商業機密。張皓、龐偉和周剛還被控充當經濟間諜和竊取商業機密。
 
目前,此案已經被美國聯邦舊金山檢察院辦公室與美國司法部的反間諜科聯合起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