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入「指鹿為馬」時代

作者:劉紅霞 發表:2015-05-21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21日訊】慶安槍擊案央視新聞被指造假,國內網路關於此事迅速被屏蔽。國內大批媒體以央視新聞為範本大幅度曝光慶安槍擊案民警李樂斌開槍合法,無視央視新聞被造假這一事實。安慶槍擊案目前網路情況有部級官方控制輿情嫌疑。

5月14日,數位在京為此事聲援打條幅的訪民(吳繼新、侯敏玲、羅志淑、張素珍、伍立娟等)被抓入西城看守所;5月17日,慶安槍擊案代理律師之一謝陽在廣西南寧遭遇圍毆;5月19日凌晨安徽維權人士柴寶文在合肥被警方帶走疑因慶安槍擊案中披露新華社記者在此事中收受地方官員封口費;5月19日上午10點左右,屠夫吳淦在江西高院門口被抓疑因公布慶安槍擊案視頻遭秋後算帳;2015年5月20日下午1點40左右,一直在慶安火車站附近舉拍、散發傳單的十多位各地公民,遭到慶安警察和便衣的抓捕……以上諸事迎合了5月18日開始嚴控網路抓人的傳言!不管這些人被抓明面原因是否因慶安槍擊案,但給民眾的感覺是碰此案者必中「彈」!

官方一方面利用宣傳工具為黨和政府利益服務,另一方面利用刀把子將逆鱗刮掉。也許關注慶安槍擊案央視新聞造假的民眾佔全民比例很小,官方正好利用了此特點迅速將此事造成的輿論沸騰平息;也許幾位代理律師也是為了博得名而後擁有更大的利;也許屠夫吳淦為此事奔走呼告也有自己的目的,筆者也不相信他只有目前所公布的那一點點兒視頻……慶安槍擊案央視視頻依然在網上掛著,如鐵一般被造假的事實無法推翻!這樣一個「鹿」非要被指為「馬」,向億萬民眾宣傳,始作俑者不知現在心裏是何種滋味?難道大多數民眾就該被輿論愚弄?難道追求真相者就應該被視為逆鱗被入獄?

慶安槍擊案的社會意義:第一、慶安槍擊案若不是因為民眾所拍攝的視頻廣泛流傳於網路是不可能引發關注,那樣的話官方一個簡短的新聞必將給此事宣告終結。第二、慶安槍擊案案發地有五個攝像頭,一手證據全部在官方手裡掌控,官方對此證據的完整性、連貫性、真實性負有全部責任。第三、官方拒絕購買車票的訪民上車(訪民群體裡常有的情況)將訪民視為二等公民,無法對社會輿論有所交代。第四、央視新聞關於此事刻意造假,成了官方二次作惡的明證。第五、此事的定性對訪民勢力和地方腐敗維穩勢力有直接影響。若定性民警李樂斌開槍無罪必將開闢警察濫殺訪民之路,因為故意殺人後有中共最高層造假頂雷致使百姓如何反抗都沒有用;若定性民警李樂斌為惡意挑事、故意殺人,以後貪官會有所收斂。第六、若此證據清楚的事實都要被掩蓋、在訪民徐純合死去後還不斷地利用媒體對之進行醜化,不知其他訪民案件訴求何時能得到公正?第七、政府的公信力嚴重打折。官方至今未公布完整無剪輯的原始視頻,給出民眾一副「我有強權、我有暴力、我就可以指鹿為馬」的姿態!

慶安槍擊案撕裂了中國社會、加劇了官民矛盾、開創了習近平反腐時代的「指鹿為馬」,必將成為中國司法史上的一個恥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