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怒摔兒子手機 熊孩子火冒三丈燒臥室(組圖)

發表:2015-05-21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火現場(網路圖片)

起火的臥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1日訊】當孩子迷上手機……

父母:「能不能不玩?對眼睛多不好?」

孩子:「別管我!」

父母:「你不玩手機,就給你買球鞋、籃球……」

孩子:「我就要手機。」

父母:「考這麼撇,把你手機收了!」

孩子:……(怒視)

據大陸媒體報導,19日上午9點,成都市成龍大道附近某小區2棟一單元29樓的一住戶家中飄出滾滾濃煙,嚇壞小區居民。所幸火勢不大,並無人員傷亡。令人詫異的是,這家住戶起火的原因竟是父親不滿孩子玩手機,將手機摔在地上,「熊孩子」一氣之下將臥室床頭櫃點燃。

現場 臥室著火濃煙熏倒滅火物管

下午一點,記者來到該小區。剛走到2棟一單元門口,空氣中瀰漫著明顯的焦臭味。一樓中庭,一架大風扇正在工作,將嗆人的焦臭味吹散。「一個娃娃放的火,嚇人得很。」進出單元樓的業主小聲地議論著。

記者乘電梯來到29樓,電梯門一打開,一攤污水便溢了進來,消防水管、滅火器堆在角落。正對電梯間的房屋門大門虛掩,已是「人去房空」。通過被撬開的防盜鎖縫隙,可見房裡一片狼藉,污水滿地,左側一間臥室的床墊已被翻起,一隻被燒過的枕頭掉在地上。

「著火的是臥室,沒有明火,但煙子很大,牆壁都燻黑了。」同住一層樓的業主王先生說,上午9點過,他聞到糊味。由於房門緊鎖,刺鼻的煙霧從門縫躥出來,「煙很濃,物管趕緊組織我們撤離。」事發現場,記者並未見到該房子的主人。

「幸好火勢不大,又及時發現,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回想起早上的一幕,小區物管經理周先生後怕不已。上午8點50分左右,周先生像往常一樣上班,剛走到小區門口就接到保安大隊電話,說小區裡著火了。「我立馬趕到現場,走廊煙很濃,一米之內都看不見人,」周先生聯繫了該房的業主,業主告訴他家中還有一個小孩。「我一聽有娃娃在屋頭,很著急,趕到的119破門而入,衝進去才發現空無一人。」

由於情況緊急,周先生在火災現場並沒有採取防護措施,只是靠一塊濕毛巾摀住口鼻,不慎被濃煙熏倒。「10點左右,我被送去醫院,醫生說呼吸道有灼傷,需要住院觀察。」

家長致歉:娃娃因手機賭氣縱火

好端端的家中為何會突然起火呢?「是家庭矛盾引發的,」小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主說,19日早上,這家父母與孩子發生衝突,孩子因為賭氣,等父母外出上班後,就一把火將房間的被褥點燃了,「娃娃後來跑去上學了,把門一鎖,等火在屋頭燃。」

這一點也得到了失火住戶范先生的證實。范先生說,早上他與小孩發生矛盾,正在上初中的孩子處在叛逆期,一氣之下就點了火,「燒著了一床被子,人沒有事。」而對於事件的更多細節,范先生不願再提。

下午一點半,業主范先生在小區業主的一個QQ群中,發出一條致歉聲明。聲明稱:「今天是我家娃娃因為不准耍手機和大人慪氣,我把手機給他摔了,他沒想通就在家點把火,然後就跑去上學了。由於我們家長疏於教育,因此給大家帶來了麻煩、不便和危險,我們夫妻向各位鄰居道歉,實在對不起大家。以後會加強對娃娃的教育,同時也衷心感謝幫助我們的物管和鄰居。」

心理專家:

父親太粗暴引發「熊孩子」逆反

心理諮詢師張帆認為,「熊孩子」放火一事的主要責任在於家長,孩子正處叛逆期,會幹家長不讓幹的事,來證明自己已長大。「在這個時候,父親把孩子手機摔了,手段過於強硬反而增加了娃娃的逆反心理。」

而對於越來越多的學生迷戀手機一事。張帆認為,手機作為一種工具,越來越重要。一些孩子也打著「查資料」「學習」的名號用上了手機,「但實際上,我認為智能手機並不能提高學習成績,如果只是為了方便聯繫,一個老式手機即可。」

此外,青春期孩子長大的慾望特別強,逐漸開始模仿大人、長輩等,手機就是其中一個。現在80%的大人都依賴手機,如果家長都依賴手機,那麼孩子也會效仿。「家長首先要自控,帶孩子做其他的事情、培養興趣愛好等,將注意力從手機上轉移。」

熱討論

「搶」孩子的手機,怎樣才能贏?

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手機逐漸成了不少學生生活的必需品。2014年9月,成都二十中曾做過抽樣調查,在350份問卷中,主動承認在上課時使用過手機的學生達到了55.2%。而因手機,孩子們也常與家長、老師發生衝突。1月,瀋陽一名高三的學生考試時玩手機,與監考老師發生衝突,將監考老師背部捅傷……

家長胡女士:打不得罵不得孩子迷手機很難辦。

成都市民胡女士的兒子上高一,痴迷手機的問題令胡女士很煩惱。「沒到一個月,他就用了300多元話費。」

「班裡其他同學買了新手機,他也想要,」胡女士無奈地說,兒子總說沒有手機,在班上都沒有地位,考慮到他的心情,平時也方便聯繫,就買了一個。

沒想到兒子現在天天耍遊戲、看網頁、聊QQ,上課不專心。「現在的娃娃,打又不敢打,罵又不能罵,嘴巴比你還會說,很惱火。」

學生簽「公約」不帶手機進課堂

「現在學生用的手機,都是好手機,動不動就幾千,我們保管起來也很擔心。」成都石室中學文廟校區教務處一位負責人說,如果把學生手機弄丟了、刮花了,都很難辦。為此,學校各年級制定了管理規定,學生在課堂範圍內違規使用手機,重則年級通報,輕則請家長寫保證。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