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宣判日 律師被阻家屬抗議被攆(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5-22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片由馮延強提供)

【看中國2015年0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在國際社會引發關注的黑龍江建三江案,5月21日在前進農場法庭進行宣判,前代理律師馮延強、許付桂在前往法庭前遭到百般阻攔,最終法庭在代理律師未進庭的情況下宣判。建三江案四位法輪功學員石孟文被非法判刑三年,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被非法判刑兩年。案件代理律師馮延強下午會見石孟文表示,他將受當事人的委託向黑龍江農墾中級法院上訴。

21日早上建三江前進農場法院戒備森嚴,7點30分左右,代理律師馮延強、許付桂律師前往建三江案件宣判現場前進法庭,當局在沿途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對其一行人進行盤查。

距離現場56公里處遭遇第一次設卡攔截,五六個警察要求查驗證件。律師予以拒絕,要求警察出示法律依據,通過據理力爭,未能查驗律師證件。警察查扣律師搭乘的出租車,律師不得不換乘另一出租車繼續前進。

8點左右,律師和家屬共十人遭遇警察第二次設卡,警察要求過往車輛上全部人下車、拍照身份證後,才能放行。馮延強律師對媒體表示:「一路上遇到許多攔截的警察,還有建三江當局的有關人員,一共有四道關卡,我們過了四道關卡,最後在法庭門口被他們攔住,我和許付桂律師沒有能進入到法庭。」

據悉,只有四位當事人的8名家屬進入法庭,在法官宣讀判決書時,石孟文的家屬當庭提出抗議,被攆出法庭。石孟文的辯護律師馮延強重申信仰無罪,將提前上訴。

建三江案件在國際社會引起反響,多國議員聲援法輪功學員和律師。2014年3月20日,石孟文、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等4人在內的7位法輪功學員,與提供法律援助的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張俊傑,11人前往青龍山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在那裡的法輪功學員。次日,一行人大清早被強行綁架,4位維權律師被戴黑頭套和酷刑折磨,共被打斷二十四根肋骨,其中三位法輪功學員被酷刑致生命垂危。石孟文、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四人一直被非法關押至今。該事件引起國際輿論和社會各界極大關注。

此外,今年4月28日,馮延強律師在盤錦市中級法院二審過程中為法輪功學員李艷做無罪辯護時,因為要求二審法庭逐一審查一審所有的證據,馮律師卻被指擾亂法庭秩序逐出法庭,在被告人沒有辯護律師出庭的情況下,法庭繼續進行了審理,之後不到10分鐘,法庭就結束終審,剝奪了李艷的質證權和辯護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