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坦承「政治生態」不好 黨校講話示弱?(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5-22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中共中央黨校2015年春季開學典禮發表講話,坦承「政治生態」不好,並引用習近平講話強調「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外界分析,在習近平王岐山堅決「反貪腐」並釋放「刑上常委」的信號後,劉雲山此舉疑似示弱。

劉雲山示弱 黨校會上稱習近平一致

據中共中央黨校《理論網》5月17日消息,5月13日,在2015年中央黨校春季學期第二批進修班開學典禮上,劉雲山發表題目為《努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活》講話。

在講話中,劉雲山坦承中共政治生態不好。他說:「從黨的十八大以來查處的一批典型案件來看,一些地方賄選案件發生、腐敗窩案出現、買官賣官盛行,都與這些地方政治生態不好有關。」

劉雲山承認形形色色的潛規則、大大小小的關係網、「劣幣驅逐良幣」的逆淘汰還有一定市場,用人之風不正、家風家教不嚴、社會交往不淨等問題存在。

劉雲山還稱要把「反腐敗」引向深入,在思想、政治、行動上要與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隨後,中共黨媒《人民網》在5月19日18點36分發表文章,評論分析劉雲山中共黨校講話所釋放的「信號」。文章認為,劉雲山的講話是對習近平提出的「重構政治生態是全面從嚴治黨的一項重要任務」這一戰略的「落實推進」。

外界有分析稱,在習近平王岐山堅決「反貪腐」並釋放「刑上常委」的信號後,劉雲山此舉疑似示弱。

劉雲山屢次「犯上」挑釁習近平

2014年7月29日晚,中共當局公布周永康案後,隨後《人民網》發文稱「反腐不會止步,調查周永康是階段性一步,絕不是句號。」此文很快遭刪除。據大陸媒體人曝光材料顯示,這是劉雲山下令刪除的。而「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敗句號」這句話,正是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上的原話。

同年,8月4日《長白山日報》刊文透露習近平在政治局閉門會議中提到:「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譭譽,無所謂。」並稱反腐鬥爭呈「膠著狀態」。這篇文章也迅速被刪除。

據美國媒體2014年11月11日透露,美國政府內部報告稱,習近平內部講話被中共內部審查人員刪除,表明文章透露了敏感的內部信息,這是中共高層分裂的重要標誌。

劉雲山「荒誕」醜聞曝光

2014年7月19日,海外中文網站熱傳一篇《樵夫:圍繞著芮成鋼這個小人物的角力已經開始》文章。文中稱,曾有人舉報一位前宣傳部正部級官員,「在北京高級會所參加富商組織的宴會當眾吃美女的人奶,引起軒然大波,之後《新華社》立即組織文章聲稱是造謠。不過芮成鋼現在已經交代,這種事情的確發生過多次,當眾吃美女主持人奶的就是宣傳部的多位高官。」

文中還披露,為了保命,芮成鋼交代了大量極其驚人的為中宣部領導拉皮條的事情。有中宣部的某領導曾經要他找貌美的處女等等。因網路傳出芮成鋼交代的有關宣傳部要員淫穢問題,「對此主管宣傳的那位高官極為惱怒(因為淫亂的高官中也有此人在內),他親自下令嚴厲追查所謂造謠者。」

2014年9月15日,時政評論人士莊豐發表《挺鐵流!吁習近平盡快處理「淫棍」劉雲山》,再次披露中宣部高官包括劉雲山在內吃美女人奶的內幕。

習王釋放「刑上現任常委」信號

2015年1月11日19點27分,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開摘登習近平《論述摘編》部分內容,並聲稱許多論述是首次公開發表。其中書中稱「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對貪腐案件「不定指標、上不封頂,凡腐必反,除惡務盡」。

據中共黨媒消息,習近平曾在2015年1月13日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說:「減少腐敗存量、遏制腐敗增量、重構政治生態的工作艱鉅繁重。」

2015年4月27日,軍隊權威部門再次對外公布了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3名軍官「上榜」。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副部級以上官員及軍級以上軍官已超過百人,其中包括周永康、徐才厚、令計畫和蘇榮等。

據香港媒體2014年8月15日消息,2008年,年僅35歲的劉樂飛出任新成立的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負責管理四個基金,資金規模高達350億人民幣,投資超過50個項目。此前,有港媒稱,劉雲山是現任7常委中貪腐最嚴重的一個,其家族擁有數百億資產。在網路傳出的薄周政變名單中,劉雲山、劉樂飛赫然在列。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立案調查、「開除黨籍」和移送司法處理,已經開創了中共「刑上前常委」的先例。中紀委又開啟了中共歷史上首次向中央黨政部門派駐紀檢組的先例,為此,有外媒解讀,「刑上現任常委」的先例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