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原副省長姚木根受賄案被起訴

發表:2015-05-23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23日訊】據陸媒中共高檢網消息,近日,中共江西省原副省長姚木根涉嫌受賄一案,由福建廈門市檢察院向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2011年5月起,姚木根擔任江西省副省長,主要負責國土資源、農業、水利等工作。據說2014年3月22被宣布落馬當日當地報紙還刊有姚木根的文章。4天之後,姚木根的妻子易安萍也被警方帶走。據悉,易安萍被帶走是「因多套房產都掛著她的名字,股票也以她的名字持有」。
 
江西省發改委一位不願具名的官員透露:「姚的個人財產報告,為其落馬撕開了一道口子。」據《華夏時報》報導,2013年,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來到江西之後,副省級以上的領導個人重大事項報告表全部被調出來查看。姚木根在上面只填了一套房產,但他被舉報的房產竟有十多處,分布在北京、上海、南昌、廣州等地。兩者之間出入很大,引起了中央巡視組的注意。對姚木根的偵查就此展開。
 
姚木根的原同事、曾任中共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的鄭克強在其微博上轉發姚木根被調查的消息時稱:「聽聞姚有存款幾千萬、房產十幾套,來源不明。」之後,巡視組為此傾注了更多的精力。
 
2014年8月5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江西省原副省長姚木根因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犯罪,被開除黨籍,已移送司法機關。經查,姚木根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親屬收受巨額賄賂。
 
姚木根被稱為蘇榮的心腹。蘇榮於2007年開始任江西省委書記,在江西主政5年之久,於2013年4月才離開江西。在蘇榮被拉下馬前,江西省3名與蘇榮關係密切的省部級官員先後被免職,包括省人大前副主任陳安眾、前副省長姚木根及前省委秘書長趙智勇。當中,趙智勇2008年被蘇榮提拔為省委秘書長,被形容為蘇榮的大管家,曾協助蘇妻干預地方經濟;姚木根也是在2007年成為江西發改委主任,2011年成為江西副省長。 
 

責任編輯:許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