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央警衛局副局長暗殺政變 網傳中辦高官自殺(圖)

作者:林雲風 發表:2015-05-23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令計畫曾與周永康結盟,他落馬之後其中辦舊部遭到清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雲風綜合報導)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室玉泉山管理局的一名負責人,因涉嫌參與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少將政變一案,無法通過審查,日前已跳樓自殺。目前尚未確認自殺者的具體身份,但他是中辦第一個因政治原因自殺的中層官員。據報導,中共當局嚴密封鎖消息,並密令禁止中辦的所有知情者「傳謠」。

與周永康、薄熙來結盟 令計畫中辦舊部遭嚴厲清洗

據報導,跳樓自殺的玉泉山管理局負責人是正師級,大校軍銜,具體負責中共政要在玉泉山的生活。因為案涉中央警衞局副局長王慶少將政變陰謀,被有關部門審查。此前,王慶因涉令計畫案,並且企圖暗殺習近平,已被當局拘查。

去年12月22日,中共前中辦主任、統戰部部長令計畫落馬。據外媒披露,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令計畫形成了「新四人幫」。陸媒《財新網》報導,有跡象表明,令計畫與周永康、薄熙來結成了某種同盟關係。《人民日報》原副總編輯周瑞金以「皇甫欣平」的筆名在《財經網》刊文稱,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令計畫等或串聯、或並聯,到了幾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令計畫曾擔任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10多年,培養了大批親信。去年開始,中辦被大清洗。據稱,這次清洗行動規模很大,原中辦工作人員要人人表態,副處以上要寫述職報告。令計畫的親信、中辦秘書局局長霍克被調查,中辦副主任王仲田、張建平、趙勝軒被調離,中辦的兩名局長也被調離。同時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離職。

中共元老退位後多住玉泉山 既是辦公地又是養老院

中辦下設調研室、秘書局、警衛局、機要局、人事局、督查室、機關黨委、國家密碼管理局等13個部門,辦公地在中南海,但在西郊的玉泉山也有辦公地,甚至不少時候中共領導人都會在玉泉山辦公,是故玉泉山又稱之為「中南海副都」,由於它還是中共很多歷史性轉折時刻的見證地,又被稱為中共政治的「後花園」,地位相當重要。

北京西郊一直以「三山五園」為代表的皇家行宮苑囿而聞名。三山指香山、萬壽山、玉泉山;五園指清漪園(頤和園)、靜宜園、靜明園、暢春園和圓明園。這些曾經的皇家禁地今天大多已對公眾開放,褪去了神秘的面紗,獨作為中央軍委駐地的玉泉山卻顯得愈發神秘,與有「中共心贜」之稱的中南海並列為當代北京兩大禁地。

1949年中共進京建政初,以香山作為臨時駐地,毛澤東有時住香山雙清別墅,有時在中南海辦公,有時還住玉泉山。毛澤東尤其欣賞玉泉山清新自然、幽靜質樸的田園氣息,在玉泉山住的時間比較長,故中共很多重要會議都在此召開。甚至,毛澤東白天在中南海辦公,晚上要回到玉泉山休息。

文革期間葉劍英主管軍隊工作,他在玉泉山的住所9號樓便成了當時老幹部的臨時庇護所。葉時常在家中開會,包括1976年葉與眾元老聯手,幫助華國峰拿下「四人幫」的驚心動魄的會議,就是在玉泉山9號樓召開的。拿下四人幫後初期中共核心辦公地也是在玉泉山,一度取代中南海。

現在的玉泉山,不僅是中央軍委的駐地,還是中共退位元老們的熙養天年的地方。鄧小平、陳雲、薄一波等中共元老退位後,多在玉泉山居住。因此,中辦玉泉山管理局實際上既要擔負為中共政要辦公的一線工作,同時也要擔負養老院的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