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與江澤民公開分裂對陣三內幕(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5-24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與江澤民公開分裂對陣三內幕曝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日前,港媒曝光胡錦濤與江澤民公開分裂對陣的三大內幕。外界認為江澤民極不情願的讓出位置後,對胡的工作一直在掣肘,下臺前安插親信,胡的裸退就是對江的最大回應。「打虎」運動深入指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際,內幕揭示胡錦濤表示自己任二屆總書記時期有「人為干擾、踐踏」,「處於非正常狀態」。

胡錦濤處理程維高遭大靠山反對
 
5月20日,微信公眾號「鳳凰網博報」發布文章《程慕陽的幕後保護傘是誰?》。文章稱,程幕陽的幕後大靠山,表面上看起來是其父程維高,但在程維高的背後依然還是存在大靠山,程維高背後的大靠山才能夠讓程幕陽成功出逃。
 
文章引述海外媒體報導稱,前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與江澤民關係密切,在江掌權時,程維高全靠江澤民撐腰。中共前任主席胡錦濤曾提出要處理程維高涉及腐敗之時,但卻遭到有人的反對。對當局來講,追捕程幕陽的同時,必定會順籐摸瓜揪出其幕後大靠山。
 
2003年3月,江澤民正式交出黨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職務,8月,經胡中央批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程維高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審查,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撤銷其正省級職級待遇」,回老家江蘇常州養老。在江澤民的關懷下,程維高直到2010年死,一直享受著中央副部長級待遇。他的案子始終沒有進入司法程序。
 
4月22日,中紀委網站公布了針對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等的紅色通緝令。其中包括程維高之子程慕陽。
 
胡錦濤拒絕與江澤民舉杯祝酒
 
香港《經濟日報》5月12日發表署名余木的評論文章稱,胡錦濤2013年「全退」之後,兌現了自己「退就退的乾淨徹底,不再過問中央事務」的承諾,可算不問政治。胡錦濤上一次官方公開露面是去年9月30日,出席中共竊政65週年「十一」招待會,就在這次招待會上,他拒絕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舉杯祝酒,引起北京政界的熱議。
 
習近平在「十一」招待會講話中,多次提到胡錦濤的「科學發展」,卻隻字未提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以「你懂的」方式再一次向外界釋放習、胡聯盟穩固,中共高層已經公開分裂的信號。
 
此前一天,9月29日,在中共竊政65週年音樂會上,江澤民等江派大佬罕見露面,但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等人隱身。
 
胡錦濤和江澤民高層會上公開大戰
 
《動向》雜誌2015年4月號報導,這場涉及胡、江勢力的交鋒、駁火,分別在列席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政治局會議和老幹部生活會上展開。
 
胡錦濤在2015年第二次國家級離退休老幹部組織生活會上,再次提出就15、16、17屆執政遺留問題追責的呼籲書。但江澤民派系的曾慶紅、李嵐清、吳官正、李長春、賈慶林等人,不斷借利用到地方考察之機,放風指責腐敗是胡錦濤造成的。
 
對此胡則在會上表示,自己任二屆總書記的問題,有體制、環境的侷限,也有「人為干擾、踐踏」,「處於非正常狀態」。
 
外界分析認為,在胡錦濤擔任軍委主席的整整八年時間裏,軍隊的組織人事大權可能從來就沒有掌控在他手中。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軍隊消息來源說:習近平2010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見證了另外兩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如何在胡錦濤的鼻子底下奪過軍隊人事權。該報導中說:中國觀察者長期以來懷疑胡錦濤對軍隊的控制是軟弱的。他是在成為中共總書記兩年之後的2004年才接替了江澤民成為中央軍委主席。即使在那時候,江澤民仍然具有影響力,安插他的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作為胡錦濤的副手。
 
作家高新說,如此看來,習近平無疑是已經幫助胡錦濤剝離了在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反黨亂軍」事件中的責任,承認胡錦濤「是庸人而不是罪人」。但江澤民是否被追責應該是要等郭伯雄的問題解決了才有定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