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部隊和毒販3小時激烈槍戰43死(圖)

發表:2015-05-24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聯邦部隊進入槍戰發生地的「太陽牧場」(Rancho del Sol)。(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聯社報導,本週五(5月22日),在一個墨西哥西部牧場。發生一起持續三小時、墨西哥聯邦部隊和涉嫌販毒團夥槍手之間的激烈槍戰。墨西哥當局表示,至少有43人在槍戰中死亡。

墨西哥國家安全局局長Monte Alejandro Rubido說,所有死者中除了一名是聯邦警察,其餘死者被懷疑均是犯罪集團的罪犯。他說,這位警察人員是試圖幫助在槍戰中受傷的同事,不幸身亡。
 
牧場上躺滿了屍體
 
現場照片顯示,牧場上躺滿了屍體,有的手持半自動步槍,有些人沒有武器。牧場設備附近和庭院中散落著沾滿鮮血的衣服、床墊和睡袋。
 
Rubido說,犯罪嫌疑成員屬於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的犯罪組織」,但沒有提及是哈利斯科州新一代(Jalisco New Generation)的販毒集團。這個犯罪組織在戰鬥爆發的地區近年來得以迅速成長,並佔據主導地位,成為墨西哥最大的一個有組織犯罪集團。
 
墨西哥聯邦部隊稱,曾經動用了空中和地面支持,包括警用直升機。Rubido說,這個牧場規模約112公頃(合277英畝),這場激烈的戰鬥歷時三個小時。
 
他說,調查還在繼續中,到目前為止,當局已經拘留了三人,並沒收了36把半自動步槍、2部較小的武器、一門用來發射.50口徑榴彈的榴彈發射器。
 
Rubido強調,哈利斯科州和墨西哥國家人權小組立即派出調查組調查週五的牧場流血事件,該地區的居民說,這個牧場被稱為「太陽牧場」(Rancho del Sol)。
 
新一代販毒組織一直參與許多暴力衝突
 
這次一面倒的結果與去年一個有爭議的情況非常相似。去年6月30日,墨西哥軍隊稱,其部隊與被控罪犯發生槍戰,造成22名犯罪嫌疑人喪生,但只有一名墨西哥部隊士兵受傷。美聯社的調查顯示,許多犯罪嫌疑人在已經投降後被殺害。
 
墨西哥米卻肯州(Michoacan)和哈利斯科州的交界地帶是由哈利斯科新一代販毒組織「卡特爾」(cartel)起主導地位的地區,這個「卡特爾」組織最近幾年一直參與許多暴力衝突。
 
今年四月,據信,「卡特爾」槍手在哈利斯科州伏擊了墨西哥警察車隊,造成15名國家官員被殺死,5名被打傷。本月早些時候,新一代槍手擊落一架軍用直升機在哈利斯科州一個火箭發射器,造成8名遇難。
 
新一代販毒組織「卡特爾」的快速崛起反映了當今墨西哥瞬息萬變的有組織犯罪前景。「卡特爾」領導人比任何其它犯罪集團更加善於利用墨西哥政府的政策,加強自己的實力,在其競爭對手實力正在削弱之時搶奪領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